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31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委員會質詢表示,現行台中市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取得,採市價方式徵收,開闢經費比以往數倍成長,大增市庫的負擔,這導致許多保留地的開闢時程,早已延遲過了家族兩代人以上的時間,但仍遲遲未見市府,有徵收開闢動作。此舉等同變相限制民眾財產使用權利,理應檢討並加速公保地征收開闢或解編,把土地運用權利還給民眾。
 
朱暖英質詢都發局指出,台中市尚未徵收的公保地,目前仍有1674.97公頃,以道路保留地為最多。但公保地徵收開闢進度緩慢,早年的都市規劃已時過境遷,往昔保留土地的需求可能已不復存在。公保地的存廢就有必要重新檢視調整。然而,政府卻一直放任不管,猶如佔著茅坑卻不拉屎。限制民眾土地無法做其他使用,而招致權益受損實在沒公道。
 
朱暖英說,像是起初文山國中設校案評估的結果,徵收文中52預定用地為地方建設學校,需花費25億元以上,龐大的市庫支出,讓歷任市府卻步。感謝盧市府接受本席建議,願意改變策略,改採編列1.44億元方式,租賃文中52預定地裡面的台糖用地,設立文山國中。所以,教育用地需求已獲滿足。然而剩餘的文中52私人用地按理也該進行都市計劃檢討,早日將不需使用的公保地解編,歸還地主靈活使用的權利。

分享

捐贈公保地及折繳代金雙管齊下 市議員陳成添促加速臺中市都市發展進度

表揚績優教育及交通導護志工 盧秀燕贈火鶴花感謝熱忱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