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表示近日氣溫驟降,本院急診室因非創傷性腦中風就醫人數微幅上升。依衛生福利部近年來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約有3-5萬人發生腦中風,腦血管疾病持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尤其是年紀大於65歲以上的年長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更為顯著,且男性多於女性。因此,除了做好自身保暖工作外,透過快速的辨識急性腦中風症狀與快速就醫,約有9成以上的民眾可大大降低腦中風死亡與失能殘障的風險。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說天氣的冷熱劇烈變化,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應謹記「中風六大警訊」:1.言語、2.身體刺痛感、3.記憶失調、4.身體失去平衡、5.要命的頭疼、6.視覺出現問題,出現以上狀況請速打119電話就醫。本縣佑民醫療社團法人佑民醫院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備有24小時腦中風中心,提醒鄉親切勿因症狀緩解而輕忽嚴重性,一定要迅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造成遺憾。
年節即將來臨,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且感受濕涼,衛生局陳南松局長呼籲,民眾如外出遊玩、賞燈等戶外活動時,應注意禦寒保暖,尤其是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始能安心出遊。
 

分享

一隻台灣黑熊之死 喚醒人熊相處之道

許縣長牽線傳愛 會計師公會捐南投家扶千包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