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欠繳合計3萬元汽車燃料費、牌照稅和罰鍰,欠繳人家境不佳,女兒罹患重症,急需龐大醫藥費,一家六口全賴欠繳人微薄薪資和補助款苦撐,法務部彰化分署「法外施仁」,不但未予逼繳,反而募款濟助,讓欠繳義務人感謝不已。



分署發言人江佳蓉主任執行官說,受理本案後,分署依法扣押薪資,林男陳述家庭經濟狀況,願意分期繳納,請分署撤銷扣押,分署說,林每月繳納情況不穩定,有時遲延,分署執行人員至林的住處訪查,才發現林的薪資為家庭經濟來源,太太要照顧三名子女和高齡婆婆,最小孩子只有2歲。


分署說,林的次女罹患先天性肺動脈瓣膜閉鎖,曾進行心導管植入手術,龐大醫療費用均向親友商借,後續仍須回診追蹤。


江佳蓉說,林為照顧生病女兒,只能找大夜班工作,雖有中低收補助,但微薄薪資入不敷出,生活確實沉重。
 
 

分署將個案轉介彰化縣府社會處、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及無極龍華慈惠堂等團體,希望結合更多善心團體提供協助。


分署發動募集童書和生活物資,獲同仁熱情響應,幾天內就捐出不少二手童書、玩偶、文具、尿布、奶粉等用品,也有同仁提供米、油、乾糧等物資,分署長郭景銘於本月11日秋節前夕,代表分署至林的住處轉送童書、生活物資和分署愛心社合捐的慰問金,期盼一家人度過難關,也讓孩子開心過中秋節。


分署說,收到書籍和玩偶後,林的孩子笑顏逐開,緊緊抱著不放,義務人感謝分署協助,讓孩子快樂長大,他答允認真打拼,將欠款繳清。


彰化分署表示,對惡意不繳的欠稅大戶,法務部必祭出鐵腕,促其履行公法義務,但對經濟能力不佳的義務人,則會寬緩執行,並協助轉介社福機構或通報縣府相關單位改善生活,兼顧情理法平衡。

分享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偶戲萬花筒9/24-10/14盛大登場 縣長張麗善:精采絕倫 戲迷們千萬別錯過!

「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大葉多媒體學程獲4大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