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名間鄉社區產業行銷計畫在南投縣政府補助及輔導下,9月30日下午在名間鄉松山街71號舉行全縣第19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開幕活動,共同合作的田仔、大庄、崁腳、新民、新北、竹圍社區發展協會等多位理事長一起出席揭牌,歡喜社區產業推動更往前一步,開創社區財源另一活水源頭。
   包括縣議員張婉慈、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科長呂建蒼、名間鄉長陳翰立、名間鄉代表會主席吳金樹及共同合作的7個社區理事長及社區幹部都到場力挺,並參與揭牌儀式,為這個名間鄉第一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的成立推廣行銷。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縣府自106年開始推動社區產業行銷計畫,112年有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魚池鄉、名間鄉及國姓鄉等7鄉鎮39個社區加入,松嶺社區是繼草屯鎮雙冬社區之後,名間鄉第1個、全縣第19個社區產業實體店面,希望能藉由此平台增加各社區產業銷售機會,行銷推廣社區產業,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選購優質產品的新通路,新增財源更可挹注社區福利服務,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張議員及陳鄉長也都同聲肯定並力挺社區產業行銷實體店面的成立,希望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以行動支持社區產業,把社區產業合作行銷,不但能夠讓社區增加其自籌財源,累積自身量能,也能讓社區有更多的經費能夠辦理社會福利工作,將這些收益回饋在地居民,達到福利化社區之目的。
   而擔任領頭羊角色的松嶺社區發展協會陳坤地理事長除了感謝所有協力社區的參與支持外,也要特別謝謝無償提供此店面的長者,是一位長期受社區照顧關懷的長者所提供的民宅,讓社區可以順利的成立實體店面,他們配合名間鄉社區產業行銷計畫推廣在地特色產業與加工品,由松嶺社區領頭串連起名間各個社區,藉此推廣帶狀地區發展在地特色,為行銷社區做好準備。
 

分享

彰化縣衞生局啟動「幼兒園餐食品質營養優化」。(照片縣府提供)  

「原之驛秋夯祭-原民就是Chill」 為明年試營運「原之驛」暖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