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彰化高齡同學會」今(7)日登場,王縣長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心情開朗,身體更健康。


同學會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行,王縣長說,彰化百歲以上人瑞256人,同學會邀37名人瑞和35對白金婚夫婦慶祝重陽節,王縣長指出,彰化縣最高齡是住溪湖的107歲錢金治女士,105歲也有1人,104歲2人,103歲4人,102歲7人,101歲9人,100歲13人,結縭70年的白金婚夫妻,最高齡是永靖鄉98歲游東、90歲游黃梗和竹塘鄉95歲詹石城、94歲詹李春。


王縣長表示,縣府自9月25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和鑽石婚、白金婚、橡樹婚禮金禮品,致贈百歲長輩禮金1萬元、禮品1份和金瑣片,祝長輩長壽吉祥。


白金婚相互扶持70年,是人生一大福氣,縣府贈給每對夫妻禮金3000元和紀念相框。另外,規劃一系列活動,有10月21日的「銀髮趣味競賽」,11月18日的「我愛我的老樣子」高齡穿搭走秀,12月16日的「Senior Gamer銀色電玩手」。


王縣長感謝長輩的辛苦打拚,讓彰化大步向前走,為讓長輩身體健康,彰化已有34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要讓長輩運動健康,未來將朝一個村里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標邁進,也積極佈建整合式社福大樓,目標每鄉鎮市都有,包括不老健身房,有醫生協助風險評估,也有專業教練一對一指導,讓年長者安心在健身房增強肌力,預防衰弱和跌倒,延緩失能機率,有日照中心照顧長者, 設立育兒親子館,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全力拚經濟。
   


社會處說,今日活動由源泉不老樂團和知名藝人劉福助演唱揭開序幕,王縣長獻上祝賀詞「添福添壽添富貴,身體健康無煩惱」。

分享

大文豪康原(前排右2)至大葉大學演講。(照片大葉提供)

雲林虎科大與華電聯網推動5G技術 加速傳統產業向智慧製造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