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永靖報導〕有聽力障礙的國立永靖高工校友張丞晉,今年代表台灣奪下在法國舉行的﹁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CAD機械設計製圖金牌,今(10)日在校友會理事長曹榮源陪同下,捐出3分之1獎金(36萬元)給母校,校長許榮添讚許「丞晉」同學愛校精神。


許校長說,除丞晉的優異表現外,由室設科12名同學組成的鐵道團隊,參加第15回全日本高校鐵道模型大賽,獲﹁理事長特別獎﹂、﹁最佳人氣獎﹂和﹁最佳影片獎﹂等3座大獎,為全台唯一獲獎隊伍,許榮添校長嘉許師生努力,讓永工在國際發光發熱,許校長勉勵再接再厲,繼續為校爭光。


許校長說,值得一提的是獲法國技能競賽金牌的張丞晉同學,出生就屬﹁雙側閉鎖小耳症﹂,但父親張佐銀和母親萬秀秀絲毫不放棄任何醫療希望和機會,張丞晉在成長期間動了六次外耳重建手術,每次手術都花費10個小時,但聽力仍然不足,雖然佩戴助聽器,並在學齡前進行特教學習,幼稚園開始還接受融合教育,與一般孩子一起學習,剛開始學習,丞晉非常辛苦,幸有慈祥雙親和兄姊耐心陪伴,並積極和老師溝通,在親師合作下,丞晉學習狀況才逐漸改善。


許校長說,丞晉從小對機械甚感興趣,正好父親張佐銀也是永工校友,且在學校擔任技士,乃在放學時將丞晉帶到學校認識學校環境,並交給製圖科名師林茂宏學習機械製圖,林老師要求嚴格,在選手室須準時完成進度,每天練習到晚上九點,甚至十點,且注重品格,丞晉在師長和父母鼓勵下更加努力。


許榮添校長說,丞晉在選手室跟著老師練習,聽不清楚就﹁多問、多看、多做﹂,參加多次模擬賽來累積經驗,並針對缺點修正,107年獲全國身障技能競賽第1名,保送國立雲科大,今年代表國家在法國梅斯的國際大賽擊敗各國選手而獲金牌。


丞晉感謝雙親和家人的照顧和陪伴,讓他克服聽力障礙,未來將以機械製圖等相關技術和學習工業4.0專業技能為目標,許校長說,丞晉的奮鬥精神值得學弟妹學習。

分享

南投露營嘉年華 將於25日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雲科大師生分獲2023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韓國首爾發明展1金3銀2銅1特別獎殊榮 成績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