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照片來源:Wecango365足跡工程

花蓮之光|時光定格
留住榮耀|時光暫停

2023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11/13日屏東大學開踢,吸引來自各縣市共244支隊伍參賽角逐,其中學校四年級男子組有35支隊伍參賽。北埔國小由校長陳俊能領軍之下,經過五天激烈爭奪,一舉奪下學校四年級男子組亞軍殊榮,讓球員、教練、老師、家長開心不已。

校長陳俊能領軍
校長陳俊能|最強領軍

本次北埔國小在小組賽以一勝一平積分與桃園僑愛國小相同,但進球數多於僑愛國小進入十強淘汰賽,十強賽事對上台北天母國小二比一逆轉勝晉級八強賽事,八強賽是相當關鍵,若獲勝將突破學校四年級男子組近幾年最佳成績。八強賽事對手為新竹縣興隆國小,北埔國小技勝一籌五比一強勢挺進四強準決賽。

四強賽事對手為台中清水國小,雙方勢均力敵拚得難解難分,延長賽結束後皆未能進球,最後以PK點球決勝負,北埔國小選手抗住壓力四比三勝出挺進最後冠軍戰。

北埔小子
場上揚威
戰將如雲
一腳定江山
踢球英姿
全場我最帥
看我的
叱咤風雲
少年英雄
奮戰不懈
揚威全臺
少林足球

冠軍戰對手為全國常勝軍台中協和國小,開賽不久擔任中場的劉威廷抓住守門員解危失誤禁區外遠射得分,北埔國小一比零領先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開始北埔國小發球,由隊長高晨淯回傳給劉威廷一腳長傳,此時協和國小守門員再一次判斷失誤,球落地反彈過守門員的頭,北埔國小二比零領先,協和國小不甘落後開始加強攻擊,不斷給北埔守門員造成壓力,比賽來到第二十五分鐘,由於協和國小加強進攻端的部分,後防線稍有疏忽,讓北埔國小隊長高晨淯跑出一次穿越球單刀射門的機會,可惜偏差一些未能入網,比賽來到第二十八分鐘,北埔國小球員體力明顯下滑,開始有對位上的漏洞、失誤頻傳,而協和國小就在這第二十八分鐘開始由中場10號的靈魂人物連取四球,反敗為勝。

高志弘教練表示:這批選手是第一次到外縣市參加比賽,能夠進入四強賽自己也滿訝異的,這一次的戰術比較強調防守為主,想要教選手們的觀念很多,但在有限的時間裡擔心選手無法吸收,所以先以防守為主題教學,接下來會開始加強進攻端的部分做練習,這裡要感謝選手們的努力、花蓮縣政府、校方的支持以及關心我們的各界人士,我們才能獲得這份殊榮,最後也要特別謝謝陳俊能校長知道我們晉級四強,特地開夜車南下來陪伴我們一起奮鬥。

陳俊能校長表示:八強賽裡面對的大部份是學校設有體育班的傳統強校,而我們是四強裡唯一學校未設有體育班的球隊,能過關斬將獲得亞軍,選手們表現非常厲害已經超乎預期,相信這項成績也是教練新生假期苦練的成果。

感謝徐榛蔚縣長重視教育,每年都到學校關心辦學情形,並陸續補助經費改善教學環境,如學校停車場、體育館電視牆、屋頂防水隔熱、PU跑道、基本修繕等多項工程,而人工足球場地改建,讓足球隊練習更加便利。

北埔國小今年度參加全國賽,除了全原運榮獲男子組冠軍外,少年盃與美育虎俱樂部聯軍,榮獲六年級組亞軍,五年級組第五名,這次學童盃四年級組又榮獲亞軍,重大盃賽都有所斬獲。

在此也要感謝花蓮縣政府與教育處、花蓮縣體育會汪錦德理事長、花蓮足委會羅建輝主委、足球協會周至柔理事長、學生足球聯盟陳益雄理事長等,長期關心本校足球隊發展與協助參賽與裝備費用。

此外,也要特別感謝台北益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威剛科技、台灣普利林佛學會、純石全球顧問有限公司、宇球國際興業有限公司等單位贊助裝備與經費,讓球隊能夠持續經營及對外參賽,讓球員們能夠專心訓練,養成好的學習態度,勇敢去突破自己。最後也要感謝學校所有班級導師對足球隊孩子的教導,感謝學校高志弘教練、潘思蔚教練、蔡佩芬主任、陳恆鳴老師在基層背後默默耕耘,家長們出值與配合,才能夠獲得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

分享

四維高中柯念傳|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2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配管職類,全國第三名金手獎花蓮成績最優!

旅歐指揮林沂蓁返臺首場音樂會 女高音韋格娜共獻浪漫派音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