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全體大合照
小朋友認真聽講

由花蓮高中舉辦的「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從1月30日在花蓮縣吉安鄉宜昌國小舉辦四天,由就讀台灣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等校的花蓮返鄉青年,回鄉帶領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的學生進行教育服務,課程結合各科目,包含自然科學實驗、美術、全民健康……。

隊輔與小朋友熱情參與破冰遊戲
隊輔講解遊戲規則
小朋友認真參與課程

透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協助及媒合,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利用充實的行前訓練,在營隊開始前進行模擬課程訓練並培養默契,讓大家都能夠在營隊期間展現熱情、發揮最好的能力。

「雖然參與本次科學閱讀營的學員人數很多,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而忽略掉任何一位學員,我們應該運用這樣的優勢,利用更多的團隊合作的模式互相扶持。」花中學務主任亦是社團的創社老師邱培杰指出,營隊除了安排與科學相關的課程外,這次也特別安排衛教課程,在疫情後時代讓學員理解到健康與日常生活的連結性;也將全人健康、海洋生態、環保等議題融入,讓學員能夠瞭解國際議題並體認到服務的重要性。

宜昌國小教務主任楊正淇致詞時表示:之前總召李亭儀有詢問可否帶同學朋友們回母校辦營隊服務學弟妹們,馬上答應可以。而且當時小朋友在報名時,不到一天的時間馬上額滿。甚至還有許多家長私下詢問可否再增加名額報名,可見科學閱讀營的品質及素質都是讚不絕口的。更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在這四天的營隊中收獲滿滿。

花蓮女中學生張莉瑾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這個營隊,可以教小朋友自己想要傳達的觀念,很有趣也十分有意義,雖然行前訓準備的過程有點累,但也使寒假生活添加了許多色彩。這段期間也很喜歡跟小朋友相處,希望以後能夠再參加此活動。

花蓮高中學生何秉叡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此營隊,過程中雖然遇到不少難題,但經由幹部的大家互相協助與勉勵,任何問題都迎刃而解,除此之外,他在帶領小朋友的過程中領悟到換位思考的能力,讓科學更貼近生活。

來自世新大學的營隊總召李亭儀,同時亦是宜昌國小畢業的校友表示,『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帶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及伙伴,回來母校帶領小朋友們用動手做的方式探索知識,4天的營期很短暫,但充實的課程安排一定會讓小朋友們充滿回憶。』

分享

「2024年員林燈會和元宵節民俗活動」王縣長、游市長、湯副處長和各級民代共同啟動。(照片縣府提供);

特殊境遇家庭扶助 挺單親弱勢家庭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