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最高59級分自然組考科與社會組考科各1人|50級分以上高達43人次(30人)55級分以上11人,均為花蓮之冠|今年升學可望再突破去年60.3%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歷史紀錄。

校長楊鵬耀與家長會長劉逸凡與50級分以上同學合影
校長楊鵬耀與家長會長劉逸凡與50級分以上同學合影

113大學學測27日放榜,花蓮高中在學測放榜前已有8位同學錄取國立頂大,包括:台大3人、陽明交大1人、成大1人..等各頂大學校,今學測放榜成績持續大放異彩,全校四科50級分以上自然組考科有28人,社會組考科有15人,總計高達43人次(扣除重複報考者計有30人),二組考科最高均為59級分分別為:資優班林有寬同學與普通班劉彥甫同學,其他高分群58級分3人、56級分2人、55級分4人,55級分以上與50級分以上的高分群人數均為花蓮各校之冠,今年的升學績效可望突破去年60.3%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的歷史紀錄,朝持續超越60%的目標邁進。

(由左至右)
花蓮最高59級分二位同學合照
會長劉逸凡、劉彥甫、林有寬、校長楊鵬耀
會長劉逸凡與兒子劉彥甫合照

花中今年成績令人驚艷,不僅是總級分成績優異,各科成績亦是傑出,若以全國學測頂標(前12%)的級分做為評估,花中今年全校四科達頂標人數為45人佔全校普通科考生之13.5%,高出全國之12%,四科前標人數比例亦高於全國的25%,而各學科達頂標之比例亦均高於全國比例!花中學生的入學成績遠低於西部明星高中與全國國立高中平均,但學測成績與升學績效卻有高出其他學校的優異表現,證明花中老師們的教學品質與學生的學習成效實在卓越,令人激賞。

花中自然組考科四科最高級59級分是資優班林有寬同學,有寬同學是學習態度積極用心的好學生,深受師長們肯定與親愛,不僅學業成績優異,尤其各項數理科學競賽與特別傑出,曾入選國際奧林匹亞生物科全國選訓營,有寬的目標是國立頂大醫學系,依此成績與花中往年的經驗可望錄取國立醫學系。

花中社會組考科最高級分59級分是普通班劉彥甫同學,他自然組考科也高達58級分,父親劉逸凡是花中現任家長會長亦是校友會理事,父子均為花中傑出校友與學生可謂虎父虎子,彥甫同學是普通班的學生,在校成績則一直維持全校前七名,不僅學習態度積極認真,也具有多元的視野與學習能力,學習歷程更是豐富,日前才剛剛參加日本的國際教育旅行,他的目標是台清交的電機系,依往年經驗亦可望錄取。

這些高分群的學生均表示,花中師長們的專業教學與對學生的熱忱關心是最關鍵的因素,而學校規劃學測準備的完善策略亦是關鍵,尤其是考前規劃持續大量做題目的洗鍊與保持考前穩定的情緒亦是學測成績能考好的重要原因。

花中教務處表示,去年花中學測成績與升學績效均打破歷年紀錄已非常優異,並締造60.3%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與85%一級私立大學以上的歷史紀錄,今年的學測成績持續優異亮眼,升學績效有機會超越去年,持續朝突破60%國立、85%一級私立以上的目標繼續努力,花中也已經準備好了所有的升學輔導規劃,包括:整體多元入學的基本輔導戰略,繁星推薦的志願輔導策略,大學申請入學的志願輔導策略,科大申請入學的輔導策略,分科測驗應考的評估策略與輔導,以及申請入學二階段的學習歷程、審查資料與面試輔導..等輔導工作,花中教務處與師長們將群策群力盡一切心力做到環環相扣,步步到位,在專業、經驗與成效的群策群力用心輔導下,與孩子一起努力爭取錄取最佳最適學校科系,一圓孩子的夢。

花中楊鵬耀校長表示,今年是新課綱的第三屆,花中學生持續能締造優異的成績,是教務處細緻的升學輔導規劃與全體高三導師群、高三任課老師們辛勤付出的成果,更是花中團隊力量的展現。學測成績公佈後,花中教務處均有完整的後續輔導規劃,與高三導師與任課老師在大學繁星推薦、大學個人申請與科大申請入學志願選填輔導與申請二階段的審查資料與面試輔導,做好最適規劃、最佳輔導,讓孩子均能適才適所,相信能持續維持往年繁星推薦65%國立大學、個人申請98%錄取率的高標準成效,再次突破去年花中60.3%國立大學暨醫藥學校的錄取率,成就每一個孩子!

分享

學測成績公布,員林高中應屆生表現亮眼。(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國立中正大學AI中心國際師生慶元宵 綻放國際交流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