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東寶國小綜合球場已興建多年,迄今地面已出現很多斑駁、裂縫,因地面不平一遇雨便造成許多水窪,造成師生運動之不便及危險。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在接獲校方反應後,18日上午邀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至潭子區東寶國小會勘該校「綜合球場」並爭取整修工程經費,教育局已同意補助相關經費120萬元,整修工程預計於10月初可以完工。
 
潭子區東寶國小現有綜合球場,因年久失修,綜合球場部份水泥地隆起、龜裂,容易造成學童運動傷害。楊瓊瓔及賴朝國為積極協助學校改善球場設備,爭取相關改善工程經費,18日上午邀集教育局、家長會及校友會至東寶國小會勘,並由校長陸朝炳進行相關簡報。
 
校長陸朝炳在簡報中表示,東寶國小的綜合球場龜裂問題嚴重,學童運動容易發生跌倒、碰撞的問題,經初步規劃整修工程約120萬元,感謝楊瓊瓔立委及賴朝國議員幫忙爭取經費。
 
經簡報後,楊瓊瓔、賴朝國與校長、教育局等單位至操場內球場會勘,楊瓊瓔認為避免學童運動受傷,有必要儘快改善球場設備,經會勘後,教育局也表示同意,已核撥經費將儘快協助學校辦理綜合球場改善工程經費。
 
東寶國小家長會會長林雅文及校友會會長張清基指出,每次到東寶國小看到龜裂破損的綜合球場,都很擔心孩子運動時的安全狀況,因此特別找了楊立委及賴議員一起來看球場的狀況,爭取補助改善,希望給孩子們一個更美觀、更完善的球場。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學校綜合球場是全校師生運動重要場所,現況場地老舊、斑駁、裂縫遍布,不平整的水泥地面造成師生運動跌倒、摔傷。由於年限已高,加上超量使用,地面凹凸不平,安全實有疑慮。
 
為保障師生安全,綜合球場整修更新實有必要。日前教育局已核定120萬元經費補助,整修工程預計於10月初可以完工,待新球場完成後,將提供更優質的場地可供師生運動之用。
 
賴朝國指出,東寶國小的運動風氣興盛,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優秀好手,不過綜合球場多年沒有整修,也成為師生運動打球時候的隱憂,整修工程經費雖然不多,但對學校師生們來說,卻很重要,未來球場改善完工,師生們更能安心打球,放心訓練。
 
楊瓊瓔說,校園內老舊設備的更新、維護,需要政府多多支持,期待透過綜合球場整修、鋪面塗裝,改善綜合球場積水與場地鋪面環境不佳問題,提供師生優質的運動場地,增進師生運動安全與效能,他強調為了下一代教育,會盡全力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讓學生有好的學習環境。

分享

高中職以下學校9月1日開學 盧秀燕:補助近4000萬採購防疫物資

大甲高中團隊勇奪第61屆全國科展工程學科(二)第三名及大會特別獎、臺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