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埔里鎮公所與國立暨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簡稱國比系)今日於埔里辦理「山城歐遇 - 歐洲文化兒童市集」,由國比系「歐盟文化與教育政策」課程學生與埔里在地友善店家攜手,伴隨著埔里吉祥物噗哩的開場舞動歡樂,帶領孩子們拓展國際視野與認識在地產業特色,一起在山城裡與歐洲相遇。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以「人文關懷、專業創新、國際思維、在地實踐」為學校發展的重要特色;而所屬教育學院的國比系之成立,亦本著這樣的精神,以「擴展國際視野,關懷全球與國際教育議題,培養學生跨領域整合能力」為系所發展目標之一。此外,這次的協辦單位還包含暨南大學教育學院USR計畫、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秉持對於地方的社會實踐的關懷,投注與實踐在地的教育與產業發展。
國比系洪小萍主任表示,為了搭起在地與世界的橋樑,這次市集分為歐洲區跟山城區。歐洲區由國比系大學生設立芬蘭、冰島、丹麥、德國、捷克、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法國、比利時等10個歐洲國家攤位,將文化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來設計闖關遊戲,讓孩子們對周遭發生的一切感興趣,對這世界感到好奇,甚至從認識差異,再到跨文化的理解與多元族群的包容,透過在地國際化的方式,培育具世界公民的素養。在山城區,則是讓在地與鄰近地區的青年創業品牌,可以推廣與販售自家優質、友善的飲食與用品,也讓民眾認識它們的產地,也傳遞對於在地的人文、自然生態與產業的關懷。
透過今日的歐洲文化兒童市集,除了感受到民眾們的熱情與歡笑之外,串聯了大學與地方協力,以及青年在地的實踐力,帶動埔里小鎮的活力。
 

分享

疫後觀光復甦受限 中台灣觀光業者陳情江啟臣 力促台中機場改善升級 國際旅客分流中南部 以民為本恢復陸客來台

賞荷趣!6/10竹山寫生攝影活動拿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