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內湖警分局長蕭惠珠為教育學子交通安全、犯罪預防、法治觀念,本(113)年3月初率同仁成立「內湖警會講」宣導團隊,陸續前往內湖高工、德明科技大學、內湖高中及南湖高中進行宣教,其內容包含「依循速限行駛、行人安全、遵守主幹道路權、停讓行人及防衛駕駛」等交通安全觀念。

2024年是臺北市長蔣萬安推倡之「交通安全年」,經統計年輕族群(18-24歲)是交通事故中死傷人數占比最多的族群,其中又以占四分之三的機車事故為最多;而細分肇事原因,超速失控、未依規定減速均列在前十大肇事主因之中;內湖分局協調高中、大學校方安排時段,向青年學子宣導,宣講過程除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使學生有感,更利用內湖區實際交通事故案例,來警惕年輕學子遵守交通法規,愛惜自身與他人生命。

另因「假交友、假求職、假借貸、假網拍詐騙」等案件日益增多,學生遭詐騙集團利用成為車手案件時有所聞,為避免是類案件發生,蕭分局長特別提醒老師應注意學子生活是否異常,過濾來往對象及異常的收入與支出,並培養正確金錢觀念,避免詐團以「高獲利、低風險」之口號,引誘學子犯罪。

蕭分局長再次呼籲用路人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並遵守速限,只有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並記得「求職三要七不」、「存摺金融卡不借人」,讓年輕學子都能平安成長、快樂學習!


(圖/內湖分局 提供) 
 

分享

蘇丹紅事件襲捲各地 南投已下架13餘萬公斤產品

縣府說明金福華公司使用高雄津棧公司違規辣椒粉事件追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