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中港邱比特弦線新經濟計畫,台中市議員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李天生5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表示,中港邱比特計畫完全是口號施政的最佳典範,原以臺鐵、捷運綠線、臺灣大道所圍範圍發展城鄉新創產業,但現況只剩綠線預備發展微商圈,而經發局局長就連捷運站與站之間的距離都不清楚,不只欺騙補助2000萬的中央,更欺騙廣大的臺中市民。

 

對此,經發局長張峰源回應指出,因應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元年,因此計畫調整聚焦以台中捷運為主軸,打破既往商圈組織模式,盤點弦線箭路網內食、宿、遊、購店家推動微商圈聯盟,並於東協廣場跨境基地建置自媒體直播空間、開設數位行銷系列課程及舉辦創意競賽,協助聯盟店家數位行銷。雖計畫經費縮減,仍將串連東協廣場、弦線箭範圍內店家進行整體行銷,帶動軌道新經濟。

 

江肇國表示,中港邱比特計畫以捷運綠線、臺鐵高架、臺灣大道公車路線呈現弓箭形狀,原計畫所圍範圍發展城鄉產業創新,但現以經費不夠為由放棄臺鐵高架、臺灣大道部分,完全是「斷弦掉箭」的空頭計畫。

 

江肇國強調,若經費有限而必須有所抉擇,應優先選擇東協廣場、新興臺鐵高架車站,如:頭家厝、五權等作為發展重點,而非選擇現已具備人潮的捷運商圈,否則只是在撿現成的成果而已。

 

江肇國表示,計畫指出要發展捷運站半徑2公里內商家組成車站微商圈,但綠線站距最遠1.65公里、最近540公尺,微商圈恐怕變成整條綠線商圈。

 

江肇國說,邱比特計畫已拍攝美食影片競賽、站體附近設置數位行銷螢幕等,而這應由臺中捷運公司執行,且捷運周遭都已是鬧區,需要經發局投入輔導發展成商圈的需求相對低,顯然經發局已經忽略了自身的業務範疇,忘記舊有商圈的輔導發展,只想著創設新車站微商圈,提出像中港邱比特這樣口號計畫,不僅欺騙了補助2000萬的中央政府,更讓臺中市民困惑、失望。

分享

台中大甲第一市場坐落黃金地段卻生意清淡 市議員吳敏濟籲改建為多功能商辦 經發局長張峰源表示認同、朝議員建議執行

台中稅收創高 議員黃馨慧促疫後協助紓困縮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