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報導】「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同根文化藝術節之海峽兩岸布袋木偶藝術展覽,於8日下午3時30分,在廈門市曾厝垵文創藝中心晏莊木偶藝術館舉行開幕儀式,共有來至兩岸的布袋木偶劇團與代表近百人參加。

海峽兩岸同根文化藝術節活動,是「第十五屆海峽論壇」首次舉辦的活動,主要是為了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將從6月8日至28日,展開一系列活動,而海峽兩岸布袋木偶藝術展覽則為第一場活動。

開幕儀式首先由祥獅獻瑞開場,接著是熱舞以及歌唱「我知道」,在5位貴賓們一起上台舞動木偶小獅,象徵活動正式開始。到場參加的貴賓有福建省臺港澳辦二級巡視員王志輝、福建省文聯副主席曾章團、民選廈門市委會主委吳麗冰、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歐陽麗娟與來至臺灣的中華少數民族藝術文創促進會理事長朱王碧玉,以及兩岸愛好布袋戲與木偶戲的民間團體與工作者。

福建省文聯副主席曾章團致詞時表示,木偶本身就是國際的藝術,海內外的大多數民眾,都非常認可,也擁有很多粉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次活動,將兩岸民間木偶藝術交流常態化,促進兩岸心靈的溝通跟契合。

中華少數民族藝術文創促進會理事長朱王碧玉則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她看到了主辦方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共榮共通的初心,更堅定了她突破重重阻礙,為兩岸文化繁榮,貢獻力量的決心。

海峽兩岸同根文化藝術節其他活動,還有6月17日在海滄舉辦的兩岸工藝品大師交流沙龍、曾厝垵的海峽兩岸布袋木偶戲藝術節,18日集美區的兩岸龍獅民俗文化交流會、廈門美術館的兩岸民間工藝品精品展。

分享

兩岸同根同源 藝術魅力不可擋

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5月31日參加第十五屆海峽百姓論壇·漳州分論壇 實地參訪薌城、漳浦、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