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9日為學校團膳業者爭取紓困方案,呼籲市長盧秀燕不要只在臉書宣傳營養午餐被便利商店業者商品化,也要看到業者困境雪中送炭。

 

教育局回應表示,目前團膳業者多於前一周的四或五準備下周所需食材,因此市府宣布下周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時,即立即通知餐盒公會,以利團膳廠商緊急應變。有關議員建議學校午餐團膳業者紓困方案,目前中央暫無相關補助措施,教育局將持續向中央反映並審慎研議可行性。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自5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許多業者只負責學校供餐,不能外包其他業務,不僅食材耗損,也花費大量人事費用。今早市長盧秀燕宣布暫停實體課程延長一周。停課進入第四周,對學校團膳業者影響無疑是雪上加霜。

 

周永鴻說,目前台北市針對團膳業者有提出紓困方案,補貼業者因停課而損失的食材部分成本,以及廚工人事費5日薪資。反觀台中市除了補助有餐飲食品登記的業者一次性5000元的清消費用外,還在觀望中央的紓困政策。

 

周永鴻表示,盧秀燕今天在自己臉書上特別宣傳獲得便利商店業者商品化的台中營養午餐產品,希望市長不要只是錦上添花,也能看到團膳業者在這波疫情下的困境,雪中送炭提出紓困方案。

 

教育局回應說明表示,依照教育部及台中市學校午餐契約規範,如遇偶發事件或臨時天災等不可抗拒災害,經學校通知團膳業者,須停止供應學校午餐;另經主管機關正式發布停止上課當日,業者不經通知即應自動停止供應。因疫情屬不可抗拒災害,依規須停止供應學校午餐,停餐當日也無支付餐費予團膳業者。

分享

國民黨臺中市黨部臺中市議員候選人第二梯次提名領表登記 「大烏龍」選區2現任未領表未登記 僅第七選區(南屯)將辦初選

水公司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設立淨水廠抽取地下水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憂心會造成地層下陷 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