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響應「國際反毒日」,縣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衛生局、社會及勞動處、教育處、警察局、家庭教育中心、地檢署等單位,23日在草屯鎮富功國小舉辦「111年虎哩健康盃反毒羽球賽」,共有41組親子組、54組學生組合計95隊約200名家長與學童參賽,透過健康正向的羽球運動及反毒宣導活動,一起營造反毒家園。
  比賽在副縣長陳正昇、草屯鎮長簡景賢開球後正式開始。活動除了羽球競賽,也邀請縣內國中小各年級家長及學童,透過各項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活動增進親子同儕間互動,內容有趣又具教育意義,藉此將防毒、反毒的力量深入家庭社會,以遏止毒害年輕化的趨勢。
  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廖紫佑、唐曉棻、簡峻庭、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都到場,鼓勵學童以正向運動取代不良嗜好,勇敢向毒品說不。
  陳副縣長表示,羽球是近年最夯的運動,縣府舉辦競賽及闖關遊戲宣導,透過育教於樂的方式增加學童對毒品的認識,讓家長與小朋友了解毒品對家庭的危害及嚴重性,呼籲大家共同反毒,達到淨化社會的目標。
  許立委指出,學生在學校成長階段容易遇到各種誘惑,無論哪一種毒品都會對孩子身心靈造成重大影響,感謝縣府透過羽球競技傳遞反毒知識,宣導遠離毒品的觀念,希望縣府未來能多進入校園舉辦類似活動,讓學童都能健康的成長。
  簡議員說,毒品以五顏六色各種不同的誘惑方式出現,家庭中若有人毒癮將永無寧日,感謝縣府結合羽球運動及親子遊戲,藉由家庭與親子共融活動呼籲大家遠離毒品,降低毒品對家庭與社會的危害;唐議員也肯定縣府透過健康的羽球活動,讓小孩從小了解毒品對人生與健康的危害,呼籲學生從小拒絕毒品,共同防止毒品進入校園。
 

分享

台中之光 女蛟龍何品莉再創佳績 勇奪世界蹼泳歷史首金

上緯諒茶獎全國書法決賽南投國小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