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交通部日前公告放寬騎樓停車取締標準,對於外界關心台中市之作為,市長盧秀燕今(28)日親上火線,赴行政院會提出建言,強調目前取締標準仍有細節尚未規範,疾呼交通法令「全國應一致」。盧秀燕市長席間提出2項建議,其一、若中央法令開放全國住家騎樓得以停車,建議行政院應提出法律修正案;其二、台中市政府預計下月初,即會召集六都就中央函文一起研商,「避免一國多制」。
 
盧秀燕市長表示,有關交通部以函令方式同意22個縣市住家騎樓在一定的時段與規定下得以停車,她曾當過6屆立委,了解全國一致法律中並無例外條款,相信交通部為善意、欲解決住家停車問題,因而用函令的方式超越法律,再授權地方政府自行解決。她建議行政院提出法律修正案,不論是修正或者做例外條款的授權規定皆行。
 
盧秀燕市長強調,由於公務人員嚴謹遵守法律,因此交通部雖已函令且開完會議,然22個縣市至今仍有疑慮尚未執行。建議行政院應要提出法律修正案,變成交通法規的一環。此外,有感行政院與交通部的善意,要解決住家停車的問題,所以台中市政府會就交通部的函令,邀集六都交通局長進行討論,盼大家在執法的手段上能夠一致,避免造成一國多制之情形。

分享

全台最好行!嘉義市「光林我嘉」路線 榮獲全國第一績優路線肯定!

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第4、5屆交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