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今 4月 10日「缸好有泥~昕想事成」-2023年巫嘉智個人陶藝創作展,開幕式在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盛大展開。
現任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及臺灣綠工藝天使團團長巫嘉智,師承陶藝大師陳雄鎮老師,從事陶藝創作近 30餘年,精擅手拉坯,柴燒技法,在傳統技法的基礎上,勇於嘗試各種創作表現,亦自我惕勵定期 2年規劃一次個展,將生活感知、情感記憶透過陶藝創作延伸紀錄。
巫嘉智,除了創作不懈,巫嘉智對於推動地方工藝及傳承教育有相當的熱誠,亦熱心參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綠工藝希望工程,以工藝陪伴長者、弱勢族群,將專長轉化成為良善的社會服務,深具人文關懷。
近 2年來受疫情影響,社會環境氛圍、生活型態與人際關係逐漸改變,巫嘉智思考工藝創作不只求己,更要有利他的精神。尤其近年經常參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各項計畫和活動,深刻領悟自然、循環、再生、平衡、寬容、希望、生命力的綠工藝精神,不只切合現代人所需要的療癒需求,並且認知到與自然永續共生的趨勢價值。這些養分誘發成為這次展出的作品,以傳統手拉坯技法表現手作的溫潤和質感,以自然的釉色傳達取材大地,充分展現自然、寬容的本質。
此外,這次展覽也實踐材料循環利用,將埔里鯉魚潭的廢棄污泥,經過水洗過篩,結合環保回收玻璃ㄧ起高溫燒製而成愛心飾品,重新賦予生命,特別以此製作 300份「心想事成」的吊飾當貴賓禮,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同時,展覽開幕特別邀請向日光樂團一起同歡,這是一群熱心公益的視障朋友,經常把優美弦樂帶到偏鄉,陪伴長輩,展現希望與旺盛的生命力!
今天的開幕式嘉賓如雲,巫理事長除了展現了好技藝,更看見了他的好人氣,巫理事長未來在創作上持續以誘發社會正能量為題材,更力行實踐以工藝服務社會,竭盡所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竭誠邀請大家 4/1-6/28蒞臨參

分享

「開發電力監測物聯網系統」大葉師生獲獎。(照片大葉提供)

大葉產學合作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獲「馬來西亞」國家發明展銀牌。(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