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1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指責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沒有遵守防疫規定,在收到與確診者接觸過後的通知仍進入議會。對此,周永鴻表示遺憾,並呼籲國民黨的議員不如趁此次機會共同要求議會向社會大眾公佈疫苗施打狀況,讓社會看看議員們是否能作為防疫的表率,尚未施打三劑的趕緊打好打滿,才是正辦。當然,有重症或洗腎等身體因素不適合打疫苗的議員除外。

 

周永鴻表示,他進入議會前尚未接到周玉蔻確診消息,也沒有收到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簡訊、社交APP也沒有顯示與確診者接觸,因此放心進入議會。他簽到完進入研究室後看新聞才得知消息,第一時間就聯繫衛生局長說明此事,並向議長調快篩試劑在研究室做快篩,沒有進入議場。確認快篩結果陰性後就離開議會回處所等待衛生局進一步通知。

 

他進議會的行程都有人證跟時間,都有人可以求證;絕非知道與確診者接觸過後還進去議會,現在他已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到了下午結果出爐確定為陰性,現在也已進入隔離程序。

 

同時,周永鴻對於張廖乃綸議員深感到抱歉。周永鴻說,張廖乃綸議員早上與他搭同一班電梯上樓,那時尚不知道周玉蔻確診。由於張廖乃綸身為兩個孩子的家長,一定會感到非常擔心。因此,對於造成張廖乃綸議員的困擾,周永鴻表示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也希望張廖乃綸議員與她的家人一切平安。

 

周永鴻強調,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確診者個案密切接觸或足跡重疊,因此個人防疫措施像疫苗打滿三劑、戴口罩勤洗手、安裝社交距離App、實名制都很重要。

 

根據了解,台中市議會仍有多名議員尚未打好打滿第三劑疫苗。因此,他呼籲,召開記者會的國民黨議員們,能夠一起呼籲議會公布議員疫苗施打的狀況,也共同去勸尚未施打疫苗的同事盡快打好打滿,讓各個選區的民眾能夠放心地與各民代接觸互動,才是正辦。

分享

垃圾減量落實資源回收 縣府輔導社區成立村里資收站

彰化縣21日新增55例。(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