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際扶輪社3462區﹁生命橋樑助學計畫﹂,今(27)日在大葉大學開業,除邀請事業有成的扶輪社友傳承經驗外,也預約優秀學子進入企業就業。


開業式結合大葉通識課程﹁職涯探索與發展﹂,產學攜手,引領學生探索自我,規劃職涯,扶輪校殺業師與學生在開業式相見歡,業師挑選好書﹁原力效應﹂作為見面禮,鼓勵學生發掘潛能,為生命開啟新頁。


國際扶輪社3462區總監、維豐橡膠董事長李正雄說,扶輪社有心幫助學生養成職場所需相關能力,並接軌產業,乃推動﹁生命橋樑助學計畫﹂,由溪湖中區扶輪社主辦,28個扶輪社協辦支持。


李總監說,大葉深耕產學合作,是企業最佳夥伴,今年度的﹁生命橋樑助學計畫﹂,特與大葉通識課程結合,一方面由扶輪社友擔任業界導師,引領學生認識職場,提前為職涯做準備,課程表現優異學子,將獲頒扶輪社獎學金。


李正雄說,另一方面企業可網羅優秀學子成為公司未來員工,創造產學雙贏。

大葉副校長葉釋仁感謝國際扶輪社3462區與大葉合作推出﹁生命橋樑助學計畫﹂,葉副說,李正雄總監也是大葉國企研究所傑出校友,通識課程的﹁職涯探索與發展﹂由管理學院博班的林建信老師開設,課程包括﹁蓋洛普性向測驗﹂、﹁履歷撰寫和面試技巧﹂、﹁商業禮儀﹂、﹁職場溝通﹂等。參與計畫的每位學生都由一位扶輪社友指導,業師提供一對一經驗傳授和實習機會,幫助學生探索自我優勢,培養職場競爭力。



管院汪志堅院長說,﹁生命橋樑助學計畫﹂,助學生銜接職場,除了一系列課程,還邀國際教練聯盟台灣總會專業教練,協助學生職涯探索和定向,國際扶輪社歡迎大學生參與扶輪活動,與各行各業專業人交流,發展人脈網絡,期盼學子把握學習機會,讓求職道路更順崵。

分享

縣府前進校園宣導 盼提高反詐騙知能深化性平教育

「彰化縣校園職擊就業促進計畫」,大葉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