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市議員施志昌與周永鴻,違反防疫相關規定,未以高標準自我要求,若形成防疫破口將讓民眾與防疫人員更加困擾,實在很不可取。

 

議員施志昌因助理確診,20日剛結束隔離,展開7天自主管理。他21日在議會民進黨團開鎮瀾宮改選疑市府庇的記者會。施志昌表示,他目前是自主健康管理,每天量體溫,沒有聚餐與聚會。議會進出皆要掃QR-code,並非不特定人士,且全程配戴口罩,並與記者保持安全距離。且隔離第一天就有詢問議會議事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可正常進出議會參與質詢等活動,所以並未違反指引。

  

周永鴻表示,週一才上過節目,上午得知蔻姊確診,助理安排他先進行快篩結果陰性,他也主動連繫衛生局表明曾跟周玉蔻3天前接觸,目前快篩陰性,了解是否有PCR需求,但衛生局人員表示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不能做PCR;但基於防疫安全,他即離開議會並取消今天的行程先自主健康監測。

  

他還打電話問衛生局長曾梓展如何處理,曾梓展指出,衛福部21日最新通知,與確診者在確診前兩天有過接觸的高風險者才會匡列,須進行快篩及居家隔離;依此推算他符合匡列對象,必須居家隔離。周永鴻指出,全力配合疫調,也將搭防疫計程車赴醫院快篩,再視情況看是否需做PCR,他也會前往居家檢疫所隔離。

 

書記長吳瓊華表示,防疫是很嚴肅的事情,這幾天疫情逐漸升溫,大家都繃緊神經防疫,市府衛生與民政單位已經忙翻天;但綠營民代卻沒有以身作則,周姓民代參加完政論節目,節目主持人確診並表示已親自傳訊給所有錄影來賓,但周姓民代卻還是來參加大會,要知道議會這邊有數百位進進出出的官員與民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果把病毒帶到其他地方,後果不堪設想。

 

執行長黃健豪表示,依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規定,密切接觸者還是要居家隔離10天,之後還要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民代應該要以高標準自我要求,有潛在風險就不應該到有許多人的公共場所。

 

黃健豪說,民進黨施姓民代日前才進入自主健康管理階段,今天就迫不及待出來召開記者會,周姓民代簽到後也有去他的記者會場地,這讓不知情的記者先生小姐們,處於高風險狀態而不自知,實在很不可取。

 

議員張廖乃綸說,一早大家都有看到周玉蔻小姐確診的訊息,周姓民代如果一早就知道,應該就要自主管理,不應該來這麼多議員出沒的公眾地方。雖然他剛剛說自己初驗是陰性,但過去也有三採陰轉陽的案例,剛剛我與其他人和他同一部電梯,我家中還有兩位不能打疫苗的幼童,如果到時候有問題,那牽扯到的人員與範圍將以等比級數增加,綠營民代怎麼可以這麼隨便輕忽?

 

陳政顯與其他議員表示,中央10+7的規定很明確,周姓與施姓民代為什麼要破壞制度?難道有顏色在身上,就可以視法律為無物?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我們身邊隨時都可能發生類似的情形,呼籲民代不分藍綠,要當民眾表率,不要造成民眾困擾,也不要造成防疫人員的負擔。

分享

苗縣警局指出疫情影響詐騙集團訛詐民眾淪為詐欺犯

大葉推動﹁田彰百家葉﹂,5月1日登場。(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