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兼具知性與趣味的高鐵營隊即將再次啟動!「台灣高鐵2022暑假營隊」自61日至68日止,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對高鐵知識以及鐵道文化有興趣的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及國小五、六年級同學踴躍報名;趁著暑假,透過高鐵營隊安排的豐富課程,學員將走訪多個鐵道文物蒐藏與保存機構,深度探索台灣及世界鐵道文化的歷史底蘊,展開一趟兼具知性與趣味的鐵道探索旅程,敬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台灣高鐵2022暑假營隊。

 

「台灣高鐵2022暑假營隊」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五、六年級,每組各2梯次,限量8梯次,每梯次為期一天,採網路報名。高鐵公司將於69日(四)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10名,並於610日(五)在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備取名單。

 

台灣高鐵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推動鐵道文化向下扎根,此次暑假營隊將安排探訪「台灣高鐵探索館」,讓學員們有機會深度了解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更透過1: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高鐵文物及許多有趣的互動裝置,輕鬆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

 

此外,還將安排走訪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以及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等國內知名的鐵道歷史保存與展示機構,除有專業講師全程導覽解說外,也將透過團體活動進行鐵路知識的分享,讓學員們體驗一趟充滿知性與趣味的鐵道文化深度之旅。

分享

大葉代校長顏鴻森(左)與貝里斯大學代校長帕拉奇歐(牆上視訊)簽約,締結姐妹校。(照片大葉提供)

興大材料系賴盈至、薛涵宇榮獲有庠科技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