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遊戲規則終於底定!台中市議員選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早已完成初選作業及提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才完成無爭議的9個選區提名,但仍有5個選區遲遲未定,經過長達2個月「的技術性協調」,預計將再提名12人,其中,包括第4(后豐)、第7(南屯)、第13(大里、霧峰)等3選區都將辦理初選。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2日上午正式公告台中市議員第二梯次提名登記事項,6月6日起至6月7日止,每天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中午照常辦理) 辦理領表;6月7日起至6月9日止,每天上午10時起至下午4時止(中午照常辦理) 辦理登記,於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40號)。
 
預計第3選區(大肚、烏日、龍井)提名3席、第4選區(豐原、后里)提名3席、第7選區(南屯)提名2席、第10選區(中區、西區)提名1席、第13選區(大里、霧峰)提名3席,共計12席;連同原民選區,總計下屆將提名37席,全力拚過半。
 
其中,3選區吳瓊華、林汝洲、林孟令,4選區陳本添、張瀞分,7選區張彥彤,與13選區蘇柏興及林碧秀等8名現任市議員,只要完成領表登記程序,將優先提名。4選區與13選區增加提名的第3席,則在受理新人領表登記後,將辦理初選作業決定提名人選。   
 
值得一提的是,7選區劉士州、朱暖英2位現任市議員,均屬國民黨中生代、問政認真的優質民代,在此次協調溝通過程中,雙雙點頭同意接受新人挑戰,將與所有登記者一同辦理初選,也是下屆議員提名作業中,除了14選區東勢區,第二個新人與現任一起初選競爭的選區;有黨員私下大讚兩人大器有風度,也有人說有實力本來就不怕競爭。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示,黨員領表應繳納領表登記費新臺幣伍萬元整,領表登記費不予退還。領表同志與登記同志須同一人,領表與登記須同一選舉區。黨員辦理領表,以一個選舉區為限;未領表同志不得辦理提名登記。
   
黨員辦理提名登記時,應同時繳齊所有表件、保證金及選務作業費,表件不全或不符規定者,應於6月9日下午4時登記截止前補齊或補正,否則視同未辦理登記;且辦理提名登記,以一個選舉區為限,如登記兩個以上選舉區者,其登記均屬無效。

分享

﹁淨零碳排大作戰﹂,彰化縣連續第3年獲「特優﹂和「優等」殊榮。(照片縣府提供)

金門物產列車進站豐原太平洋百貨 品嚐金門獨有特色伴手禮 還有金好康回饋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