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繼日前多位企業家共同捐助百萬現金,期望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社會善心人士關注清寒優秀大學生後,上週再度收到現金捐款,其中一部份將用在客制化的勵學獎學金計畫。預計將會有二十名學生獲獎,獲獎的每一位清寒優秀學生都將獲得一個以一年為期程,一次期程十個月,每個月7000元的捐助計畫。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指出,捐款者希望每位接受資助的暨大學生,在學期中的期間不要奔波打工,能夠專心於學業,而在暑假期間,則鼓勵受資助的同學以工讀的方式自己賺取生活費與個人需求的開銷。因為自己想要的欲望必須親手去賺取。而在學期間,大部分生活費則由各捐款人的捐助款項認養。捐款者們認為許多成功人士都幾乎擁有幾個共同的特質,即負責、獨立、奮鬥與勇氣。
校長武東星表示,一般公益團體資助學校獎學金,對象多以低收入戶身分品學兼優的學生為捐助標的。而此次的捐助者認為:【人必自助,而後人助】,專心完成學業是清寒大學生「翻轉人生」的最佳機會與途徑,因此計畫的每一個獲獎人都將是各院成績最為優異的學生。
 

分享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全國會長會議登場 洪秘書長出席致意

嘉基提出『嘉義市微笑商店地圖』的概念 與嘉義市24間特色美食商店合作 讓更多友善店家成為社區裡的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