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為了落實防疫,考量有施打才有保護力。目前國高中至幼兒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共有15萬4789人接種,接種率79.8%,成為高於全國平均值。但朱暖英議員認為,除了數字之外還要看實際上發揮的效果。
 
朱暖英指出,台中市國高中生接種率,已達第一劑81.8%,第二劑也有73.8% ,而第三劑則是53.4%。但卻仍有19015人確診,詢問教育局,相較第一及二劑國高中至少有超過7成的施打率,第三劑施打率才53.4%偏低,像這樣保護力夠嗎?要求教育局,儘速釐清原因。
 
朱暖英說,從去年開始接種疫苗以來,陸續有民眾表示身體有不良反應,但是向政府反應都說不是施打疫苗的原因,讓市民無所適從,不知如何保障自身權益。
 
朱暖英詢問法制局長李善植,如果台中市民因為施打新冠疫苗而引起不良反應致死或是致傷,市府可有幫忙循法律途徑協助求償?
 
李善植回復表示,市民的權益絕對會全力維護,對於新冠疫苗接種產生的傷害,市府也有提供協助的管道,目前經由此管道登記協助的市民有200位左右。
 
朱暖英表示,200位算相當多,她希望法制局能全力幫忙,讓他們權益可以得到保障,也要求衛生局針對施打疫苗產生的後遺症問題,能夠多加注意,並且在疫苗施打前就要讓市民瞭解可能的後遺症。

分享

守護前線 物資送暖 立委江啟臣再募5000份N95口罩 捐贈臺中榮總、澄清復健醫院呼籲衛福部傾聽基層醫護聲音

年輕人才能活化肉品市場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加速社宅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