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餐旅系2位學生組隊挑戰﹁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一舉摘下全國亞軍和五萬元獎金。


選手葉永賢同學說,﹁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賽﹂以﹁和光蝦﹂為主軸,大葉餐旅系設計的前菜,由濃郁的﹁奧利奧夾鴨肝蝦醬﹂和清爽的﹁香橙茴香蝦﹂,百搭﹁魚子醬酪梨鮮蝦﹂,主菜﹁馬鈴薯焗鮮蝦希臘式溫沙拉搭配藍文起司核桃醬﹂,提供一蝦三吃的煮法,包含調味豐富的西班牙奶油大蒜蝦、酥脆口感炸蝦和焗烤鮮蝦。


葉同學說,開胃小點使用蝦與魚製作﹁芒果蝦莎莎搭配咖哩飯﹂和﹁檸檬起司葡萄魚佐蘋果凍﹂,結合水果入菜,增加風味。陳勁妤同學說,必須在兩個半小時完成三道料理,每道料理要做一式三份,也就是兩個半小時要完成九盤料理,時間非常緊湊,加上其中一道菜是現場公布食材,難度高。他們從6月開始準備參賽,以兩小時完成料理為目標,同時模擬各種食材題目,不斷練習,與老師討論、調整,比賽前一週,彭建治老師同學練習到凌晨四點,得到評審肯定應感謝老師的指導。


彭建治老師說,﹁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以無毒蝦為主題,比賽的三道料理除用和光蝦設計的前菜、主菜和現場才公布的食材的開胃小點,當天揭曉的指定食材是龍虎斑和草蝦,選手須在20分鐘內寫出食譜,相當有挑戰。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后里豐原地區自行車道與登山步道的維護管理情形 要求觀光旅遊局增加自行車道與沿線歷史景點的連結 加強步道行銷 吸引觀光人潮

弘光環安系師生食水嵙溪淨溪 發揮專業守護新社白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