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財團法人翔谷慈善基金會為了讓孩子們學習課本內沒有的科技新知識,與大甲國中科技中心合作,打造台中市唯一一台搭載各式各樣科技教材「翔谷號行動學習車」,於昨日舉行啟用儀式,在翔谷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子凱、市議員施志昌、大甲國中校長賴文宗等貴賓的蒞臨,一同見證「翔谷號」啟航!
 
這台「翔谷號」的誕生,是由臺中市議員施志昌的牽線,因施志昌長期感觸台中偏鄉科技教育的重要性及教育資源缺乏,去年大甲國中「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沒有行動學習車的窘境,於是極力媒合翔谷慈善基金會與校方合作.
 
由基金會出資購買車輛,再由大甲國中校長賴文宗、主任楊鍾鳴擔任計畫執行者,為深根本計畫基金會還斥資聘邀一位駐校的科技專業教師,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以生活科技、資訊科技、新興科技與跨領域科技推動。
 
賴文宗表示,「翔谷號」將從台中市海線出發,由大甲國中為軸心巡迴鐵山國小、大安國小、海墘國小等海線的國中小,一年預計可達七十場次,近千名學生受惠,幫助台中市偏鄉的孩子們擁有更完善的學習機會。
 
市議員施志昌指出,財團法人翔谷慈善基金會長期以渺小的力量協助社會各個角落,包含捐贈消防救災車、在疫情嚴峻期間提供醫護人員連續60天供餐計畫,以及提供各式各樣「助學」的方案,像是協助弱勢孩童學習才藝、提供清寒獎助學金、支持孩童體育競賽發展等。
 
施志昌表示,甲安埔地處偏鄉,海線的科技教育資源不足恐造成與市區學生之間的落差。去年他參訪大甲國中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與夢想行動教室如何協助學童的科技教育,但他發現,夢想行動教室前年開始因無車輛可以拖行夢想行動教室,致使計畫停擺。他得知後,尋找到翔谷基金會的協助,讓翔谷號夢想行動教室能重新上路。

分享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贈送「2022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公益聯名禮盒」給愛心服務志工團隊

中捷樂當好鄰居 敦親睦鄰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