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14日)首班列車開到一級戰區雲林縣,由蔡英文主席親自主持,督軍雲林選情,同時啟動「雲嘉嘉連線」,由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邑共同打造更好的雲嘉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距離11月26日五合一選舉還有73天。今年選前的第一場行動中常會,選擇在雲林縣舉行,不只是因為重視雲嘉嘉,更是宣示我們「為家鄉做事」,打造更好的雲嘉嘉,向出外打拚的遊子號召,「揪你返來、逗陣為家!」
 
蔡英文總統指出,要介紹3位戰將,他們都有豐富的中央、地方行政歷練,在各自專業領域,有扎實的成績,他們是「雲嘉嘉會做事連線」的3位戰將,3人將串連起來,翻轉雲嘉嘉,讓「會做事最有力」,成為城市治理的新模式。
 
蔡總統表示,3位分別是用「有遠見的治理能力」將傳統的農業縣,轉型為農工大縣的翁章梁;用「有廣度深度的知識力」找回嘉義光榮感的李俊俋;用「爭氣的意志力」再一次逆轉雲林的劉建國!
 
蔡總統說,劉建國13年前立委補選,那是民進黨政黨輪替的第一戰,他用「爭氣」為民進黨贏得逆轉第一戰;今年他要再一次用爭氣,翻轉被家族政治把持的雲林縣,要用社福專業照顧好雲林鄉親,要用建設讓停擺的雲林,大步向前。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表示,2018年因韓流逆襲,雲林人選擇張麗善,但她卻沒有好好把握。短短3年多,雲林人口流失2萬多,全國長照服務涵蓋率已達67%,但雲林長照服務涵蓋率卻僅57%,與全國有10%差距,這對人口老化的雲林縣非常不及格、無法交代的成績。
 
另外,雲林縣在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評比幾乎都是吊車尾,同時康健雜誌最新的全國健康城市大調查,更是連續兩年最後一名!
 
劉建國說,雲林縣要追上嘉義縣市,真的不能再蹉跎,但是我們面對到的是全國最大的政治家族,包含現在的全國農會也是張麗善縣長的老公掌控。
 
劉建國表示,還記得30個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修農會法,將賄選刑度從3年調高至7年,對方就沒辦法接受,登各大報表示要花1億元來反對,宣稱要對總統如影隨形。一個農會就能這樣,其他包含省商會、省漁會等大小團體,都有這家族的身影!
 
劉建國指出,大家都知道雲林縣前進的腳步不能再蹉跎,隔壁的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已做給我們看,嘉義縣從農業大縣變成「農工大縣」,用三3年多的時間打造4個產業園區、一個中心,雲林要如何追得上?如果不趕快,恐怕真的會追不上!
 
劉建國強調,他希望打造雲林為雙技(生技+科技)的農業首都,而且絕對有機會。雲林有3所科技大學,因此科技、生技要與農業結合,這絕對沒問題,但不曉得現任者為什麼那麼簡單、可以做的事情,至今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嚕」。
 
不只如此,未來我們更要打造3個中心:青農輔導就業中心、台灣農業研究中心、蔬果冷鏈加工中心都可設在雲林,這絕對都是該做,而且要馬上做的,才可以提高農民、農業效益以及競爭。劉建國有自信地說:「我覺得做的來,我也有辦法做!」
 
劉建國呼籲雲林縣長選舉不是劉建國在選縣長,雲林縣長選舉是一場運動!我們有共同的意識,希望透過這場選舉,可以打倒特定家族,才有機會讓雲嘉嘉昂首闊步,一同大步前行!
 
最後由蔡總統與劉建國、翁章梁、李俊邑等人手牽著手,大喊「揪你返來,逗陣為家」,展現出雲嘉嘉大團結的氣勢,誓言此次收復雲林縣、嘉義市及鞏固嘉義縣的決心。

分享

中台灣7縣市首長齊聚 共同行銷在地特色商圈 累計4年來7縣市共同合作提案高達110案 發揮一加一大於二卓越績效!

2022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 嘉義市大滿貫 榮獲7金4銀全台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