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報導】第十五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6月17日下午在廈門舉行,為更好地為兩岸影視產業專案搭建對接平臺,本屆影視季首次重點打造影視對接專案推介會,融通兩岸最新影視專案資訊,共用兩岸創意資源,發現兩岸影視創新力量,促進兩岸影視產業融合發展。
 
以「攜手向未來 共創新光影」為主題,組委會在前期面向兩岸徵集近百個擬於2023年至2025年間投拍、製作或執行的兩岸題材影視專案,並組織專家推選「追光專案」和「組委會特別推薦專案」,共20個專案入圍本次推介會。
 
由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灣有關機構聯合主辦的第15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活動在廈門開幕。大陸國家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樂玉成,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出席並致辭。
 
大陸國台辦、國家廣電總局、福建省、廈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台灣主辦方負責人、來自兩岸的影視協會和企業代表參加開幕晚會。「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大陸國家一級導演章家瑞、台灣著名導演黃朝亮和張釗維等兩岸影視、演藝界名人共襄盛舉。
 
晚會由東南衛視主持人曹一楠、央視電影頻道主持人郭瑋以及台灣演員姬天語共同主持。來自兩岸三地的著名歌唱家和歌手孫礫、唐禹哲、胡德夫、連淮偉、賴芝芝等,演繹了《兄弟啊》、《橄欖樹》、《有你有我》等多首兩岸經典歌曲。
 
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付迎娟、陳謙量與廈門小白鷺藝術中心連袂獻上《綻放》,而女子水晶樂坊則帶來一首國風器樂表演《印象中國》,為晚會平添色彩。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燕旎在推介會上表示,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讓好創意得以成功分享、好專案得以成功展示,進而促進更多數量與更高質量的兩岸影視作品專案合作,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貢獻更大的廣電視聽力量。
 
部分專案代表來到現場分享創作初衷與專案特色。包括以海峽兩岸同胞共同抗日為主題的電視劇《東風吹起正當時》,講述兩岸青年在大陸相識相知故事的勵志都市劇《刺桐花開》,展現孫中山先生四次赴臺開展革命活動的歷史電影《臺灣1913》,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衛視中心擬聯合臺灣紀錄片機構共同攝製的紀錄片《兩岸家書》等影視專案。
 
《命中註定那頭鵝》導演楊宥瑜表示,正是對電影的無盡熱愛讓他毅然決定人到中年時從製片人轉行當導演,也希望這部作品帶給大家堅持做自己的熱情與勇氣。而這份熱情和勇氣,同樣也是無數兩岸影視從業者堅定前行的動力源泉。
 
據悉,入圍本次推介會的20個專案來自兩岸不同平臺、製作機構和個人,作品題材、類型各不相同,但都講述了兩岸同文同種的中國故事,飽含同樣的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和國家認同。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和兩岸多位歌手,共同演唱《橄欖樹》《有你有我》等多首兩岸經典歌曲。

分享

中市府建設局廉政平台執行成效優異 廉政署長率隊參訪會展中心高度肯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赴福建廈門參加海峽論壇見成效 中國宣佈恢復臺灣釋迦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