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今天(2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頒獎典禮,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努力與豐碩成果,在表彰永續發展目標與卓越成果貢獻上獲得多項大獎肯定!
 
其中校長楊能舒榮獲亞太永續行動獎-頂尖永續長獎,全台僅兩位獲此殊榮,殊屬不易。
 
另雲科大特聘教授溫志超團隊以「乾淨水源永續環境教育」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特聘教授張傳育團隊「智能預警系統促進嬰幼兒健康照護品質及產業」獲得亞太永續行動獎銀;教授王瀞苡團隊「五股開臺尊王文資活化」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
 
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以成為永續頂尖大學為目標之一,融入 SDGs 於校務治理與發展目標已有多年,包含數位科技導入、教學創新和社區實務連結校園行動方案等。
 
此外,該校也制定長期能源管理計畫,宣告將在2046年實現校園碳中和,除了成為綠色大學,還致力於成為永續頂尖大學。
 
楊校長說,作為永續頂大,雲科大將持續實踐永續校園目標,提升技職高等教育的永續性,全面促進地方與國際接軌、經濟和環境的永續發展。
 
雲科大指出,楊校長上任以來,將雲科大自詡為地方與全球的永續智庫,近年發展一系列數位科技導入、教學創新、社會實務連結的校園行動方案,獲獎是對他在大學永續治理的一大肯定。
 
本次獲獎的團隊作品今天起至本月23日,在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中展示,運用互動投影以及穿戴VR裝置體驗等科技,提供參展者深入了解雲科大永續參與與推動的成果。
 
另還展示雲科大針對SDGs糧食危機、USR計畫等多款教學應用桌遊等,以系統化與遊戲化互動方式,推動多元議題討論。
 
同時透過分享激發創新與跨越合作的新方法,讓雲科大永續頂尖大學持續發揮永續影響力!(圖/雲科大提供)

分享

大葉大學「校發長」(右)代表學校獲頒「2023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照片大葉提供)

國立嘉義大學森林學系師生 赴美國調查優勝美地冷杉林的森林動態 提升野外調查經驗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