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8日上午在草屯鎮公所五樓國際會議廳辦理草屯全民運動館OT案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公聽會,場館地址確定設於草屯植物公園旁空地,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停車場及地上三層的運動設施空間,打造成為適合全齡使用的運動場館。
    會議由副縣長王瑞德主持,並邀請到多位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共同參與,包括縣議員廖梓佑、蔡銘軒、林友友、鎮長廖景賢及代表會主席陳文忠等人亦到場表達意見,對於興建全民運動館皆樂觀其成。
   會中由規劃公司進行簡報說明,草屯全民運動館初步規劃設於縣立旭光高中的空手道館及操場旁空地,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停車場及地上三層的運動設施空間,將會設置體適能中心、綜合球場(籃球、排球)、桌球場、羽球場、攀爬室,韻律/瑜珈教室等,還有因應培訓旭光高中校隊需求的特色運動項目射箭場等運動設施。
   王副縣長表示,原先規劃設於縣立旭光高中的運動館,因各方反應與使用上考量,經會勘後皆認為植物公園更為合適,因其為縣有地,且鄰近鎮立游泳池與即將興建的親子共融公園,周邊也有停車空間,所以變更興建地點,計畫總面積約為1.6公頃,初估經費為5億元;此次依法召開公聽會,是希望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做為後續推動參考,縣府也會將地方意見納入考量,期望能讓運動館符合在地民眾需求。
   鎮長簡景賢則說,草屯是全國第一大鎮,民眾對於運動場館的需求很大,國民運動中心更是大家的共同期待,場館內部的運動設施項目仍是要以運動人口數多的做考量,他也表示旁邊的鎮立游泳池因年久失修,希望能一併納入運動館的整體規畫中,一併向中央爭取經費整修改建。
   廖梓佑議員及陳文忠主席則皆反映希望亦能成為大型比賽的場地,對此,規畫公司表示,一樓綜合球場可做多功能使用,觀眾看臺亦是活動式的,可以滿足舉辦運動賽事的需求。
   而蔡銘軒議員則表示,草屯地區曲棍球場及直排輪的運動人口很多,希望能比照斗六市的運動館頂樓興建相關的場地,滿足這些運動族群的需求。
  未來縣府將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辦法規定,會委託民間專業廠商營運管理,以提供民眾更舒適、專業及安全的運動環境商營運管理,以提供民眾更友善、舒適、專業及安全的運動環境。915
 

分享

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 南投運動i台灣績效特優獲金牌

尋獲走失四天的身障男 李文章公開表揚鍾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