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

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今天(28日)出爐,嘉義市以「校園、公有場館對外開放比例」、「公眾運動場所設施滿意度」摘下兩金,民眾對公有場館設施滿意度更為非六都之首,獲選為「公有場館友善之都」!

此外,嘉義市在「平均每人享有運動經費」、「平均每位選手獲得培訓經費」及「國民運動中心數量」與「全民運動總成績」也獲得非六都第3名的佳績。

嘉義市提倡全民運動,市長黃敏惠強調,體力即國力,運動不僅限於學校的課程,運動應該要生活化、自動化、習慣化、普及化及全齡化。因此,特別重視各種不同群體民衆運動的需求。

嘉義市有雲嘉南地區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全市還有35座公園和1座廣場。為滿足全市運動民眾的需求,市府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西區全民運動館,預計114年完工,115年正式營運。

另外,湖子內新興社區刻正闢建4處公園綠地,近年也致力串連環市自行車道、深入社區的銀髮健身俱樂部、樂齡健康訓練場等,打造全嘉都是運動場,造就嘉義市規律運動人口名列前茅,110及111年連續2年榮獲運動i臺灣計畫特優縣市!

市府表示,除營造多元且優質的運動場域,促進運動風氣,形塑「運動城市」外,嘉義市也積極舉辦豐富多元全民體育活動,每年12月舉辦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今年邁入第25屆。

同時也與民間團體合作辦理各項體育活動,像是市長盃系列活動、運動 i 臺灣、馬拉松賽事、中華職棒賽事等,提供民眾體驗運動的益處,增加參與運動的時間與頻率,培養運動習慣,並藉此帶動地方運動觀光產業。

市府指出,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截至今年7月底嘉義市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已達18.01%。

面對高齡社會議題如大海嘯般迎面襲來,嘉義市超前部署,啟動全國第一個「樂齡勇壯城」,布建全方位優質、健康的環境,帶領銀髮世代蛻變成勇壯世代。

積極翻轉長者只能被照顧的印象,打造嘉義市全民運動風氣,讓全民身心齡都健康,讓運動成為城市永續發展的活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彰化郵局在彰化復興社區辦理「金融知識社區講座」。(照片郵局提供)

粉紅來襲!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中秋節開展 跨界大玩創意時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