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勉勵及表揚在教育領域默默耕耘、盡心付出的教師,縣府22日於九族文化村水沙連麗宮餐廳舉行「112年教師節表揚大會」,縣長許淑華出席頒獎勉勵624位獲獎教師,感謝老師們對教育的貢獻及無私的付出,她強調縣府是所有教師的堅強後盾,對於各項教育工作定會全力支持。 
   今年度的教師節表揚活動,相當盛大,共有624位優秀教師接受表揚,包含3名本縣師鐸獎教師、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個人獎6位、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10年有95名、20年有182名、30年有86名及40年有6名;除此之外,還有各校選拔的優良教師209名、特殊優良教師25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4名及私立短期補習班的優良教師8名,受獎對象除學校教師外,還包括校長、社會團體與補習班之教師,陣容龐大。 
   許縣長致詞時,肯定所有教育人員的貢獻及努力,並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她感謝教師努力培育下一代,提供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她也期許每個老師在教學校現場都能關心孩子的身心狀況,發掘孩子的特點,適性揚才,透過身教、境教與言教,教導陪伴每位孩子,讓孩子獲得更好的發展。 
   許縣長也特別肯定讚揚這次脫穎而出獲獎的優秀教育人員,大家在各自的專長領域中的付出和成就,不僅為南投縣的教育帶來了希望,也為社會樹立了榜樣,好老師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在少子女化的現代社會,家長對學校教學品質的要求不斷提升,這也考驗著每一位教師的教育愛與教育智慧,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提升南投的教育競爭力。 
   本縣南投國小張振肇校長及鯉魚國小陳建安老師,今年更榮獲教育部評選的師鐸獎榮耀,其中鯉魚國小陳建安老師,在教育界服務超過30年,為了教育偏鄉學生奉獻自己,不計較時間與金錢,讓沒有自信的單親孩子能夠躍上國際舞台,讓學習缺乏動力的孩子投注在創客專題上,帶領學生出國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日本「索尼科學大賞」等國際比賽。 
   陳老師的太太鄭雅慧,同樣任職於鯉魚國小也在今年榮獲特殊優良教師獎肯定,她說陳老師特別重視弱勢的孩子學習,對於學生不同的需求及學習上的差異,會編排不同的任務,增加孩子的信心,鼓勵孩子在擅長的領域發揮所長,只要是他認為對孩子有意義、有價值的事,他都會盡力去做。曾經有學生家裡的香菇寮失火,陳老師想到的是孩子的未來,幫孩子回到社區後從事香菇種植時,能用更科技化的方式種香菇,並與家長合作開發香菇竂火警感測器,教育層面影響擴及到家庭與社區。 
   另外,榮獲教育部40年資深優良教師的雙冬國小蘇裕祿校長、埔里國小鍾森雄校長、東光國小曾章榮校長、前山國小李錕琪老師、廣福國小陳建志校長及地利國小伍福義校長,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崗位,長年奉獻於教育,發揮教育愛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另外,旭光高中黃龍欽老師、草屯國中謝旻霓老師、延和國中林喬偉老師、南投國中董勳遠主任、新豐國小黃偉傑老師、新興國小張世榮職工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並獲得教育部國教署「杏壇芬芳獎」之肯定,這是南投的驕傲,讓全國看見南投老師的熱情與教育愛。 
   而獲選補習班優良教師中,其中私立格翊文理短期補習班吳竹玲老師,多年來他針對班內經濟弱勢與學習程度較弱的學生,付出更多的心力與時間,不遺餘力加強個別輔導。他說,補教事業不僅是利益取向的選擇,更多是可以幫助孩子上進,用學習改變人生,達到自己當初進入補教業的目的,完成自我實現。 
   另外,光華國小的林甫憲老師獲選為今年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以創意教學方式為資優孩子設計課程教材、提供多元的活動探索,擴展資優生的社交知能,以滿足不同類型的資優生。林甫憲老師表示,讓資優孩子看見自己的能力,相信一定能適性揚才,展現光芒。
 

分享

「童心鞋力」送愛弱勢 竹山235個孩子受惠樂開懷

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啟動土庫綠生活植樹 共同打造綠色生態植栽地景 為生活加分、為地球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