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第三屆嘉義「有事青年節」昨天(22日)精彩落幕!兩天活動共吸引近7萬人共襄盛舉,更首度將嘉義化為實驗場,號召青年們藉由實驗大膽驗證所想,為城市帶來嶄新力量!
 
今年「有事青年節」以「實驗新嘉義」為號召,帶來兩大音樂演出舞台「中央實驗場」、「文化廟口」、匯聚人氣名店的「嘉城市集」、重磅講師雲集的「靈感沙龍」,同時串聯市府相關響應活動。
 
「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市長黃敏惠親自出席精彩對談表示,本屆「有事青年節」從各類型活動吸收多元豐沛的創意激盪與「有事」能量,期待嘉義市以不斷「實驗」的嶄新姿態,與青年一起加乘出更多元的想像。
 
昨天中央廣場音樂舞台「中央實驗場」最後壓軸上陣,有嘉義出身的傳奇三金得主「南哥」蔡振南、「DJ 狗 & Beatboy K你」(美秀集團成員狗柏、鍾錡)與世界 DJ 大賽台灣區冠軍 DJ QuestionMark 進行精彩演出。
 
他們以「嘉義同學會」概念帶來跨世代壓軸共演,更高唱〈暗淡的月〉、〈空笑夢〉等經典歌曲,前奏一下便風靡全場,成為兩天演出的最高潮。
 
在衛星場館「桃城豆花」上演的「靈感沙龍」,則有「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awoo阿物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林思吾,以「創新創業的假說與驗證」為題,開誠布公說出自己在創業路上的辛酸血淚,並為想要創業的青年提供「行前提醒」。
 
另在「嘉義舊監獄」的「靈感沙龍」,則有「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與「台灣田野學校」工頭葉哲岳、總策劃尤姍姍,以「體驗設計實驗室」帶來精彩對談。
 
他們分享如何以歷史為創作底本,帶來引人入勝的桌遊、電玩與展覽策劃,遊戲與策展又如何運用體驗設計創造與觀眾的情感共鳴,帶來知識量滿滿的午後時光。
 
本屆「有事青年節」市府跨局處合作響應10場以上活動,願景館首次改造,以城市客廳定位重新亮相;南興國中探索體驗園區限定開放青年報名參與,50位青年熱情參與揮灑汗水。
 
「美街圖鑑」則利用AR走讀美街過去未來式,打開成仁街全新探索與想像,垂直串連「島內散步」中正路二通導覽活動,解鎖不一樣的城市彩蛋。
 
有事青年實驗室不僅開設創意木工手作課程串連,更以女性影展打開跨領域藝文交流,跨域串連場域活動,讓整座城市都是青年的實驗室。
 
市府智慧科技處指出,第三屆有事青年節「實驗新嘉義」,為青年對於現狀的不滿足而大膽提出假設,勇於付出行動,在行動中蛻變升級的一個過程。
 
「青年並不以年齡界定,而是一種心理狀態」,願意去挑戰、去改變、去搞事就是青年,有事精神就是「有沒有心中想做的一件事」,希望透過有事青年節,鼓勵去探索自己想做的事、為城市想改變的事。
 
本屆「有事青年節」串連30場以上活動、超過80組團隊共創,再次帶來別開生面的城市盛典,也讓嘉義青年大膽「搞事」、勇於實驗的精神深植人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112年農民節頒獎暨慶祝大會 嘉義縣長翁章梁偕青農 手持極光權杖帥氣走秀 行銷「嘉義優鮮」優質農漁產品〜

高中職畢業生就業或升學?勞動部「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協助青年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