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日前舉辦社會勞動機關(構)督核檢討會議暨績優執行機關表揚活動,本縣南投地政事務所榮獲112年社會勞動執行績優機關,由南投地檢署黄元冠檢察長頒發獎狀,肯定南投地政事務所共同推動社會勞動相關業務,讓社會勞動人能兼顧家庭、生活及工作,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以實質行動回饋社會,創造國家、社會及勞動人三贏效益。 
   社會勞動是一種創造三赢局面的良善制度,地檢署可以給予社勞人適當懲戒,以及悔過自新的機會;執行機關則是提供可勞動之環境,同時也得到適當之勞動人力以服務大眾;社會勞動人則可藉此機會付出勞力彌補己過,反思自身邁向未來。同樣的制度下,以三方不同的角度共同推行,最終皆能受益良多。 
   南投地政事務所為善用社會人力資源,同时補足清潔人力的缺口,自107年起即與南投地方檢察署聯繫,積極申請社會勞動人力,負責事務所環境清理及廁所整潔維護,俾提升服務環境品質。以112年為例,至11月底共申請社會勞動人力8人次,總服勤時數達2,207小時,成果相當豐碩。
   在社會勞動人的工作督導方面,該所指派兩位專責人員認真盡責管理,平日除輔導社會勞動人的服勤情形外,對於社會勞動人工作適應及生活問題亦積極給予深入關懷及協助,讓社會勞動人深受感動,此次榮獲社會勞動執行績優機關,可謂實至名歸。
 

分享

南投縣衛生局辦理「麻黃素製劑流通管理稽查」,毒蟲勿妄動

縣府提醒加熱菸不得攜帶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