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初舉辦「觀光亮點獎」評選,全台123個參賽觀光亮點展開激烈競逐,今(15)日揭曉決賽得獎名單,台中爵士音樂節榮獲「10大活動體驗獎」、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喜獲「最佳國旅潛力獎」,成為現場注目焦點。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出席記者會表示,台中兩大盛事獲獎,代表台中市政府在創建節慶觀光自有品牌上得到肯定。
 
台中市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為全台唯一由中央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整合在地資源,推廣台中花卉軟實力,具高知名度。今年活動主打「漂浮花都」,結合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的新社花海,在專業工程人員及花農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打造出史上最大的主花毯,展期23天共吸引312萬參觀人次,為台中帶來72億元觀光產值,農特產銷售金額更達4,773萬元。
 
另台中爵士音樂節自2003年開辦以來,已成為每年國內外樂迷期待的音樂盛事,今年更精心設計1+1>2的聯演節目,邀請國內著名的爵士樂團,結合國外著名爵士樂手,透過精彩的聯袂演出,帶來盛況空前的爵士響宴,活動10天吸引樂迷熱情參與,創造12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陳育正副局長強調,今年首次製作震撼人心的台中國際花毯節策展紀錄片,展現活動從無到有的籌備歷程及策展期間的精彩畫面,從初期協調會議,到中期藝術裝置和現場組裝,以及工程單位整地、細心建置澆灌系統,再到後期每日超過50名在地花農辛苦栽培養護花卉,透過影片縮時攝影手法,定格花毯之美,搭配角色訪談深度記錄,呈現花毯節的動人故事。
 
台中市觀旅局補充,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推薦的台中國旅亮點「武陵山水情 四季皆風采」、「福壽山農場千櫻園」也分別獲得最佳國旅潛力獎及最佳人氣獎項的肯定。武陵農場以四季變幻的美景吸引眾多遊客,更擁有珍貴的七家灣文化遺址及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每年二月的櫻花季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福壽山農場的千櫻園亦種植數不勝數的櫻花樹,每年春季盛大綻放。更多台中旅遊資訊,請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台中爵士音樂節」榮獲「10大活動體驗獎」,中市府文化局蕭靜萍主任秘書代表授獎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及「武陵山水情_四季皆風采」同獲「最佳國旅潛力獎」

分享

台中耶誕LINE FRIENDS好友來樂 「甜蜜音樂盒」耶誕樹晚間絢麗開幕

台中優質椪柑進軍北美市場 外銷加拿大今封櫃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