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今天(18日)邀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到崙背、莿桐召開圳溝施工說明會,其中八易圳分線、枋南小排、三汴小給3、大美小排1-13等圳溝及農路,由立委劉建國爭取農水署核定約2500萬經費改善,目前都已完成發包,準備陸續開工。
 
立委劉建國感謝林國華副署長,召開八易圳分線、枋南小排、三汴小給3、大美小排1-13等改善工程說明會,讓用路人與務農長輩了解工程進度,儘早完成安全又便利的道路與圳溝。
 
劉立委說,過去八易圳支線路面很狹窄,圳溝也都沒有安全設施,週邊環境也都不是很理想;如今如期發包,未來完工後,路面拓寬、圳溝也可以更安全,大幅提升農民及用路人安全。
 
林副署長指出,今天與劉委員等人一同到崙背鄉、莿桐鄉來看農水路,崙背與莿桐各2條要改善,目前都已順利發包,近日會陸續動工。
 
尤其崙背鄉的八易圳支線以及枋南小排,這2條經費共1900萬,是劉委員在9月13日邀農業部次長陳添壽實地會勘後,陳次長即要求農水署要儘速處理。
 
因此農水署隨即動員人力設計發包,未來完工將對農民的出入、灌溉、排水都將非常便利。
 
莿桐鄉長廖秋蓉表示,今年7月7日在劉建國委員協助下,邀請林國華副署長一同會勘的農水路,現在都已設計好並且完成發包,今天召開施工說明會,農民臉上都充滿笑容!
 
「只要農水路設施好,農民做事就減免煩惱!」在場鄉親都非常感謝劉委員替莿桐鄉爭取經費改善農圳溝。(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入冬寒流來襲 台中市消防局籲注意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雲林照顧民眾食的需求 縣長張麗善直播開箱「雲林良品X全家便利商店」聯名鮮食 歡迎全台消費者踴躍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