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訪北海道白老町|合影
落實台日友好交流協定|考察

為提升花蓮縣秀林鄉文化觀光與部落產業的能見度,秀林鄉與北海道白老町於111年8月3日線上簽署友好交流議定書後,日前秀林鄉王鄉長玫瑰委任公所秘書潘美蓮,擔任城市交流訪問團團長,113年3月5日訪問白老町,由町長大塩英男率領一級主管與町議會議長小西秀延及愛奴協會會長山丸和幸等人員、札幌辦事處粘處長信士等各界代表10餘人歡迎接待,落實台日城鄉友好協定精神。 

公所秘書潘美蓮擔任城市交流訪問團團長
由町長大塩英男率領一級主管與町議會議長小西秀延及愛奴協會會長山丸和幸等人員、札幌辦事處粘處長信士等各界代表10餘人歡迎接待。

白老町大塩英男町長為歡迎秀林鄉訪日團一行,在白老町當地國立愛努民族博物館與共生公園(UPOPOPY民族共生象徴空間)舉行盛大交流會,秀林鄉參訪團成員包括潘美蓮秘書、文化觀光課高海雲課長、機要秘書黃勤聰及一級主管等人,進行多元多層次的交流匯談,增進彼此認識與了解外,白老町町長更熱情款待豐盛晚宴表示歡迎。 

參訪
白老町
歷史景觀區域

王玫瑰鄉長表示:「本所自108年與日本最友善城市-白老町相互交流已久,期間雖遇疫情,在駐日代表 謝長廷見證下,於111年8月3日線上視訊簽署友好交流議定書,積極推動本鄉各觀光產業能見度,辦理部落產業的輔導與推廣外,同時也連結花蓮縣政府、台北市政府、學術研究單位、花蓮農改場等單位,共同提升本鄉產業精緻化發展;此次為能夠加速邁向國際化腳步,更讓本鄉與國際之間有更多、更良善的互動及連結,導入國際交流的經驗,展現秀林鄉太魯閣族最在地的自然與人文特色,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太魯閣族深厚的文化底蘊。」 

加深彼此情誼
積極進行城市外交

大塩英男町長表示:「本次文化參訪觀摩機會,除加深彼此情誼積極進行城市外交外,期盼逐步建立文化、教育、經濟、社會等多元面向的交流管道,並與城市交流的機會,搭起未來更進一步友好往來的橋樑,擴展兩鄉町國際能見度,促使兩鄉町交流成為城市外交重要一環,拓展嶄新視野。」 

拓展嶄新視野
擴展兩鄉町國際能見度
促使兩鄉町交流成為城市外交重要一環
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太魯閣族深厚的文化底蘊

秀林鄉公所潘美蓮秘書表示:「台日兩鄉町各界代表於歡迎交流會首次面對面進行懇談,彼此分享白老町與秀林鄉深具高經濟與觀光產值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豐富物產等,為感謝日方熱情款待,本所致贈太魯閣族男女傳統服飾各一套、口簧琴以及本所出版書籍「秀林之美」,其書籍主要透過影像瞬間捕捉古昔以來族群文化、部落產業與自然大地的千古跫音,忠實記錄了秀林鄉境瑰麗的奇峰雪原、繁複的生態智慧與醇深的分享文化,期盼更加深加廣兩鄉町雙方情誼。」

最後,兩鄉町首長也討論今後雙方預定交流方向及議題,潘秘書竭誠邀請 大塩町長今年率團回訪,希望藉此更多友台日本旅客前來秀林鄉深度旅遊,提升秀林鄉能見度,期盼帶動兩鄉町觀光經濟產值,盼此白老町、秀林交流模式可作為北海道其他城鄉與台灣城鄉交流之參考,增進台日友好關係。

分享

​高雄學校、長照等禁用辣椒、咖哩粉3個月

國際婦女節|秀林鄉長王玫瑰,感謝女性對社會不同領域的貢獻與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