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8日於議會質疑盧市府四年編列空氣污染防制基金24.43億,比林佳龍執政四年多花1.4億元,台中的空氣品質改善卻越來越倒退。更誇張的是環保局還連續兩年編列破百萬出國考察預算,根本就是假考察真旅遊!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表示,自盧市長上任後隨即成立跨局處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每季定期召開會議,由市長親自主持致力改善空品。去年一整年空氣品質是歷史最好,PM2.5是15.4微克,已接近國家標準,且上任至今平均是16.6微克,較104至107年是21.4微克,空氣品質已進步超過20%,顯見市府的空品改善策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鎖定中火嚴管燃煤污染,明顯奏效,且帶動全國碳排減量、固定?染源大幅減少。
 
陳宏益指出,為持續改善空品,學習國外城市精進作為,明年於環境保護基金的空氣污染防制計畫中(即空污基金)編列120萬元,預計前往日本考察生質能再利用發電廠、製造廠、低碳及再生能源設備,港口空污改善作為,並建立城市間低碳永續交流機制,以及引進日本最新技術,持續擴大和國際社會互相觀摩學習。
 
周永鴻指出,111年台中市環保基金底下的空氣污染防制基金卻編列24.43億,相較林佳龍執政時期編列23.03億多了足足1.4億,盧市府空污防制不僅毫無建樹,還停掉龍市府時期多項空污改善政策。
 
周永鴻表示,數據會說話,台中市110年1到9月平均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17.1微克,相較109年1到9月平均15.6微克增加;110年第三季(7-9月) 平均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11.5微克也比109年第三季平均10.9微克增加,兩項數據均退步,盧市府的空污改善預算就像丟到水裡面一樣一去不回。
 
周永鴻更批評盧秀燕反三接也反中火更換燃氣機組,環保局110和111年卻都編列破百萬預算赴國外考察。環保局原本今年用環保基金編列161萬8千元要讓里長去丹麥考察,因疫情無法成行,111年度又編列120萬4千元到要讓台中市空污委員和技術諮詢小組委員去日本,但出國考察的人數、參訪機構和場域和預計目標都不清楚,是每年參訪的國家和考察目的都不同,還是每年想玩的地方不同?周永鴻要求,目的不明又花大錢的考察預算,應該刪除。

分享

台中市廣告物規定嚴格 台中市議員何文質疑不易找到合法廣告物

小額投資輕鬆上手高獲利?太平員警及行員阻詐保血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