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接農曆新年到來,臺中市議員陳清龍9日在豐原服務處舉辦「福虎生豐 大師齊揮毫」春聯認購活動,由書法家葉登聰老師率領,邀請共15位書法大師現場揮毫,民眾只要募集5張發票或50元就能獲得書法大師親筆揮毫春聯一副。還有年畫及紅包袋義賣,一個上午募集上百張發票,現金逾17萬元,全數將捐贈大豐原地區社會慈善團體,希望在寒冬中助獨老及弱勢過個溫馨年。

開筆儀式上臺中市政府參事、書法家陳志聲現場揮毫「百福駢臻」,即義「百般的福氣一起來到恭賀新春到來」與每年都支持的活動書法家葉登聰則是獻字「虎你平安」,「虎」諧音「福」,祈願虎年大家都平安順利,所有墨寶皆被現場民眾買下收藏。
   
貼春聯是臺灣年節傳統,陳清龍議員延續辦理春聯認購活動,與民眾一起營造過年的歡樂氣氛。今年同樣邀請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繪製「萌虎報平安—復刻」春聯、大吉大利紅包袋提供市民索取,

陳清龍說,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很多鄉親年前就等這一場。近期碰上國內疫情不平靜,雖在戶外舉辦仍謹慎應對,配合防疫,入口處嚴格執行量測額溫及手部消毒,參加的所有人員全程皆配戴口罩。
   
現場潤心茶會提供品茶及義診活動,同時進行「送愛到遠方」的義賣活動,林燕麟執行長表示,敘利亞的孩子們應有受教的權利,所得款項全數委託慈濟代收,捐給敘利亞難民兒童做教育基金。義賣所得目前已達242萬元,離總目標300萬元越來越近,真的很令人感動!
   
陳清龍感謝所有參與市民,也感謝合作派出所及三村里守望相助隊,協助維護周邊交通秩序,鄉親熱情響應,大家一起做好事,使得活動圓滿順利,全數捐贈慈善團體,希望讓每個家庭都能幸福過好年。

分享

大里新春揮毫 自周一到周五每天送60副春聯

藍營大咖齊聚挺顏寬恒 盧秀燕現身選前之夜 細數支持顏寬恒三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