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來氣溫驟降,94歲溫老翁清晨一人獨自外出,路過民眾發現疑似迷途立即報案,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查出老翁家住何處,平安護送老翁返家。

東勢分局指出,新社分駐所於2月23日清晨5時26分接獲110通報,中和街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協助,新社所警員潘若蘋到場後立即上前關心。
 
清晨氣候寒冷又下著大雨,氣溫僅有12度,老翁衣著單薄,身上無配帶任何證件,也無法清楚表達姓名與住家地址,由於老翁年紀較大,考量渠腳程及體力,研判應未走遠,於是於迷失地點周遭詢問附近住戶,恰好有住戶認得老翁,查出其住家就在300公尺外,由所長藍忠明與警員李亦騏協助送返家,將老翁平安交由家屬照顧。
 
家屬表示,老翁時常獨自外出後走失,家人稍不注意人就不見,非常感謝好心民眾與警方協助父親返家,所長藍忠明特地到老翁家中關懷並叮囑家屬應多注意其行蹤,也請附近鄰居與商家代為留意。

新社分駐所所長藍忠明表示,家中長輩如有迷途走失風險者,可在衣物或身上配件留有足以辨識資料及聯絡電話,或向相關單位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鏈,民眾若看到有年長者在路上徬徨無助,請立即報案讓警方協助,讓迷失長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平安返家。

分享

中彰投分署虎年迎「薪」 規劃4500個委外職前訓練名額助圓夢

立委何欣純爭取千萬改善通學步道 護學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