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展﹁旭幕﹂,即日起至3月18日在校內大葉藝廊展出。


學生設計﹁改良型水下救援設備﹂、﹁可模擬地形變化的高爾夫練習器﹂和﹁救護車警示燈﹂,另有學生從永續觀點設計露營車。


設計展由劉懿元老師指導工設系范姜鈺淳、廖子連、陳韻如和萬亭妤等同學設計的﹁C-rescue﹂,針對水下搜救人員設備,提出改良設計,陳韻如同學說,新聞報導溺水事件,多數人都關注溺水者,卻很少人關心搜救人員的安全問題,為提高潛水搜救安全性,同學設計潛水背架和面罩,背架有逆滲透水箱、控制速度推進器,解決長時間在水中可能發生的脫水、潛水夫病問題,面罩有聲納探測器、水下紀錄鏡頭、通訊器和飲水導管,讓救助過程更順暢。


由莊育鑫老師指導張師賢、黃冠傑等同學設計的﹁推桿大師﹂,可調整地形高度,幫高爾夫選手精進技術。


張師賢同學說,小時候打過高爾夫球,也參加過比賽,知道選手練習時會遇到場地模擬困難問題,推桿往往是球賽決勝負關鍵,乃針對選手需求設計能調整地形上下坡變化的﹁推桿大師﹂,讓選手不用出國就能模擬地形練習。


由莊育鑫老師指導蕭世豪、許晉豪和黃修信等同學設計的﹁Emergency Lighting﹂,是為救護車設計的警示燈,黃修信認為,一般人聽到救護車聲響時往往不確定救護車位置,車主察看後才選擇是否讓道,為把握救援黃金時間,同學設計救護車用燈光產品,除照射燈光外,還有氣孔,可投射光線,方便辨識救護車位置,行駛時向前方投射紅線燈光,提醒車輛讓道,停下來救援時,在車子四周投影出紅框,提醒來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二次車禍。


由約翰蓋格老師指導郭韋淳、江昆樺、宋澤辰、林時齊等同學設計的﹁TACA﹂,為結合永續概念露營車,江昆樺指出,設計的兩台車,一台結合生態環境紀錄和越野功能,一台提供盥洗、料理等空間,車上裝設太陽能板,讓露營更環保、更友善。


畢展總召郭韋淳說,畢展取名﹁旭幕﹂,﹁旭﹂代表太陽升起,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挑戰,﹁幕﹂指開啟人生序幕,總計展出15組作品,包含交通運輸和產品設計兩大類別。工設系主任莊文福說,畢業專題校內展集結學生四年來學習,成果象徵即將展開新的人生旅程,校內展是第一站,接著於4月17日至22日在台中歷史建築放送局展出,6月1日至4日到台北世貿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分享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批中市財政膨風有餘 市政減債不足

幼兒園和托嬰中心虐童案頻傳 市長盧秀燕:不排除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