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國宴大廚師阿慶師訂購大安生產履歷農畜特產,開發飛天豬香筍豬腳湯、蔥燒骨仔肉及調理肉排、芋頭排骨酥湯等四款料理包,十四在大安農會舉辦新品上市發表會,吸引很多農政、農會單位及在地人士踴躍與會,且一同品嚐香筍豬腳湯、蔥燒骨仔肉及調理肉排,鮮美口味入口,直說「好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四種口味,欲品嚐十分簡單,祗要加熱就可以享受內中美味!
 
大安農會輔導的二胡八位樂師,在四樓拉出音調樂耳的廣東花、彼個小姑娘等歌曲,為阿慶師研發成功的四款飛天豬加工調理位品拉開序幕,優美樂耳音樂一足立即響起熱烈掌聲,隨即由蔡總幹事與阿慶師共同主持新品上市發表會,農業局秘書廖麗華、畜牧科科長廖世偉、技士羅雅文、輔導科股長趙景煌、專員王志夆、大安區區長許宏綺、台中市農會諮詢委員主任賴昌毅、葉華山,市議員吳敏濟特助朱文章、李榮鴻特助李文傑及各區里長及地方人士約一百餘人應邀列席。
 
國宴名廚阿慶師表示,很開心可以與大安區農會合作開發產品,大安青農及大安區肉品市場的豬肉來源相當新鮮,也都有耳份證,在吃的方面,健康又安全來源有保障,美味更是不在話下。
 
蔡建宗表示,阿慶師研發調理肉排有一套,其添加新鮮雞蛋、啤酒及小蘇打粉讓乾澀的里肌肉排變鮮嫩多汁,添加新鮮芹菜、洋蔥及蒜頭,透過阿慶師總鋪師的調味讓鮮嫩的里肌肉排充滿著美味,以真空按摩機攪拌均勻攪拌醃製入味後。
 
蔥燒骨仔肉的骨仔肉是取自大骨旁的豬肉,帶點筋帶點軟骨,讓這塊骨仔肉充滿軟中帶Q的口感,透過阿慶師總鋪師的美味調味,讓骨仔肉於鍋子內滷至入味後立即裝袋真空包裝。
 
香筍豬腳湯的豬腳丁則是放入滾水中川燙去除雜質,並用人工一塊一塊的檢查去除豬毛,放入鍋中時加入太平區的麻竹筍乾,煮滾入味後立即裝袋真空包裝,而最後製成的產品都是放置於-45℃急速冷凍庫冰存,全程低溫控制保持最佳鮮度。芋頭排骨酥湯日前已率先上市,有很好口碑。
 
為讓來賓能品嚐阿慶師高端廚藝,會場上辦有筍豬腳湯、蔥燒骨仔肉及調理肉排等供來賓一同品嚐,香味四溢的調理佳餚,確實不同凡響,讓大家都表示好吃。蔡建宗表示,農會研發團隊未來將持續開發農產品,結合畜產品的新產品,除了可增加農產品的新用途外,期望可解決農產品量多價崩的情形,創造農民的價值。

分享

大里農會研習班江宗瑋 經營藍鵲自然農園有成

縣長至嘉義中坑營區 關心南投子弟受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