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塑企業昨天(18日)在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舉辦公演暨公益義賣活動,由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帶來精彩的海洋環保歌舞劇—《黃金海底城》,經由歌舞劇表演傳達「生態保育,人人有責」理念,喚起大小朋友對海洋環境的重視與關注。
                             
台塑企業表示,該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以發揚台灣傳統藝術及本土特色文化為宗旨,從2011年起,在雲林已舉辦約80場次劇團公演活動。
 
包括「明華園戲劇總團」、「紙風車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等巡演,讓雲林縣民眾可以就近欣賞到優質的藝文演出。
 
昨天公益義賣部分,除有小朋友最愛的小遊戲及精美小禮物,為呼應海洋環保歌舞劇表演主軸,更特別安排台塑生醫洗潔精智慧補充站機台進駐,以「節能減碳、減少垃圾」為宗旨推廣環保洗潔精。
 
現場提供消費者自備空瓶就可以每公升40元價格,買到相當於市售119元/公升的瓶裝洗衣精,不僅環保愛護地球,也可節省荷包,現場也準備與塑膠拉絲相同原理的棉花糖機,讓小朋友體驗,寓教於樂。
 
此外,台塑企業麥寮廠區員工也積極參與義賣活動,其中造型氣球、親子團康及愛心家族攤位,都由廠區員工自發性參與擺設,不僅自學造型氣球技能,並捐出二手物品及全商品義賣,積極投入公益活動。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長陳壁君、斗六市長林聖爵、斗六市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縣議員陳芳盈、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及組長周家任等人都到場同樂。
 
台塑企業麥管部協理蔡建樑表示,此次活動不僅希望可帶給雲林小朋友們,有趣又富有教育性的歌舞劇表演,也藉此公益園遊會拋磚引玉,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縣內長愛家園育幼院,希望能幫助育幼院小朋友募集家園整建經費。
 
蔡協理指出,台塑企業延續創辦人昆仲理念,長期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其中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3年,不僅積極推動優質文化下鄉,也給予本土劇團相當大支持,使之「扎根本土、立足台灣」,讓傳統藝術文化得以薪火相傳、光耀國際!(圖/台塑企業麥管部提供)

分享

國民黨五合一選舉參選人 由主席朱立倫授黨旗給競選連任縣長張麗善 誓師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力拚大勝選!

嘉義大林、雲林斗六慈濟醫院 榮獲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肯定 卓越醫療品質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