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與慈聯基金會於(31)日攜手社團法人台灣武廟志工協會在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舉辦「113年臺南市街友尾牙祈福餐會」,副市長趙卿惠代表黃偉哲市長出席,在社會局葉誌明副局長陪同下與近百名街友朋友團聚,並發放春節紅包、致贈禦寒衣物等民生物資,趙副市長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台灣武廟志工協會等12個協助單位,感謝在春節即將到來前帶給街友們更多的溫暖與祝福。
   
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張莉馨執行長、台灣武廟志工協會劉貞秀理事長、台灣茶文化協會盧敏華理事長、睿生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李志聖總經理、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影像中心、臺南市府城胸腔疾病學會曾堯麟理事長、聖禾大飯店、聖旺商旅黃鴻毅副總經理等多個公益團體代表都到場參與。
   
趙卿惠副市長表示,臺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19人,超過半數的街友露宿在街頭,平日由社會局及街友生活重建中心社工人員提供關懷服務。除市府團隊的努力,感謝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長期以來投入關懷街友行列,共同辦理春節、端午及中秋等重要節日活動,期許透過公、私部門資源整合,協助街友早日重返家庭、回歸社會,更呼籲社會大眾給散居各角落的街友更多的溫暖與支持。
   
社團法人台灣武廟志工協會劉貞秀理事長指出,台灣武廟志工協會長期以來一直秉持濟弱扶貧、慈悲行善的服務理念來回饋社會,此次由志工協會贊助,台灣茶文化協會協辦,透過辦桌、義剪、致贈春節紅包、禦寒外套、民生物資及健康檢查,讓街友在年節前感受到溫暖的氣氛。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表示,今年適逢臺南400年,現場也特別準備祈福卡讓街友寫下對自己的願望,另邀請陳義仁書法家,帶領街友體驗自行寫春聯的樂趣,用喜悅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來。社會局也提醒過年期間,民眾如有緊急保護之需,可撥打110、113求助,若發現需要急難關懷及救助之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啟動服務措施,不因年假而中斷,讓臺南市民得以安心過好年。

分享

關心中市社區長者心理健康 市議員林碧秀促進憂鬱症失智症檢測服務

80歲男子腹部切口疝氣手術,傷口流膿不止。(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