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櫻花季本週進入最高潮。今天大甲高中與清水高中加入暨大的櫻花教育聯盟的行列,目前共計有14所高中加入聯盟,暨大師資團隊將從「課程面」、「教學面」及「升學面」和高中共同協助學生為升學而努力。且本周末在暨大櫻花林還有櫻花聯盟教育市集、慈濟的行動環保車、以及清韻合唱團的民歌演唱。
   「櫻花聯盟」是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串連中、彰、投、雲等4縣市十餘所高中所成立,主要為協助家長與學生迎戰大學考招新制和新課綱的挑戰,聯盟內的高中教師群以合作的方式,共同協助聯盟內的學生從升學、教學及課程等多面向備戰,讓學子、家長能有聯盟豐富強大的支持,安心學習。聯盟成員計有: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興大附中、中興高中、溪湖高中、東山高中、忠明高中、暨大附中、惠文高中、虎尾高中、中科實中、台中二中,以及此次加入的大甲高中與清水高中。
   暨大校長武東星陪同大甲高中高榮利校長以及清水高中蕭建華校長,在國資圖馬湘萍館長、暨大附中黃方伯校長、中興高中陳漢銘校長、虎尾高中陳惠珍校長與暨大一級主管的見證下,在暨大原住民保留地上種下兩棵象徵暨大與高中端友誼的福爾摩沙白櫻,並開啟後續人才培育紮根計畫,垂直整合高中生、準大學生及大學部培育管道。
   此外,本週暨大櫻花季以永續為主題,還加入了慈濟的環保教育車,並動員慈濟30餘位大埔里的師兄姐到場協助解說,搭配精彩的模擬教具、互動設備,向參與者分享淨零未來、低碳生活的理念。此外,還有民歌清韻合唱團為埔里長青村的慈善募款演唱。
   本週末暨大的櫻花林飄著初春的細雨,遠山在薄霧中,空氣中迴盪著悠揚的歌聲,別有一絲微涼的浪漫,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時刻來校賞櫻,尤其特別適合家長帶著孩子參加寓教於樂的教育市集活動、行動環保教育車,只是今日天雨,明日雖放晴,部分地面仍可能濕滑,請遊客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

暨大族服日 展現原民學生光榮與自信

台北埔里兩地同步展出 暨大永續系所特色與國際視野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