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積極爭取國際觀光客來縣旅遊,自去年開始,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與教育處積極恢復推動日本及新加坡等地「修學旅行」的交流活動。經縣府與新亞旅行社合作,成功邀請日本立命館高校學生跨海到南投「修學旅行」,並於8日前往暨大附中交流,透過美食體驗、表演活動等方式,增進雙方認識。
     這次日本立命館高校共有74位學生來訪,8日上午11時許,抵達埔里鎮國立暨南大學附屬高中,受到暨大附中學校團隊熱情接待。
   南投縣除了是觀光大縣以外也是農業大縣,這次的交流活動特別結合廚藝活動,安排兩校學生共同手作壽司,也讓立命館學生進入暨附各班教室,以美食答題方式深化交流。兩校學生以舞蹈表演,展現雙方不同文化特色;9日還有家庭拜訪行程。
     縣長許淑華表示,提升南投學子的國際觀,一直是縣府想要努力的方向。透過修學旅行的跨國學校的交流,不但可以讓學生有機會體驗國際化互動,也期待外籍學生返國後,對南投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成為南投觀光推廣的種子。
   觀光處表示,縣府今年度除了持續爭取修學旅行合作以外,也將在下半年度推出與旅行社的合作方案,希望增加誘因,以吸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旅遊。
     今年縣府除將持續派員前往重要海外客源國家,如東南亞及東北亞國家行銷,也將優化國際觀光客友善環境,包括爭取籌備新增台灣好行路線、建置南投好交遊英文版,也會辦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及南投巧克力咖啡節等大型國際性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南投暢遊旅行。
 

分享

合歡山暗空公園周邊停車場落實燈光管制

暨大族服日 展現原民學生光榮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