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臺中捷運正式對外營運,即將屆滿周年,相關的行銷旅運人次推廣活動,始終靜悄悄。台中市議員鄭功進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強調適逢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中捷周年的慶祝活動,也應提出加強防疫的升級版慶生方案,才能過個安全無虞,又能提高運量的好生日。
 
鄭功進表示,面對臺中捷運所發生的斷軸意外,停駛期間盧秀燕市長,都選擇穿著臺中捷運公司的制服,來議會備詢,除了宣示自己,十分重視這項全國矚目的公安事件之外,也是另類的臺中捷運代言人。
 
剛好這個月的25號,就是臺中捷運正式營運滿周年的日子,希望市長也能秉持當初對中捷熱愛的初衷,再次穿著熟悉的制服跑一天的公務行程,相關的行銷經費與活動規劃,也應配合疫情升溫,進行滾動式檢討,創造兼顧運量提升與防疫升級的雙贏企劃。
 
鄭功進也重申,中軸斷裂事件發生,也同步即將滿周年,後續相關損害賠償,卻始終零進度,一紙發函臺北捷運公司的索賠公文,就連詢問臺中市議會的其他議員同仁,大部分也都說自己從未看過,上億元的損害賠償,如何真正的還利於臺中市民,相信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市府後續的所作所為。
 
此外,鄭功進也特別向市長請命,除了現有的捷運綠線規劃之外,坊間都直言「十年都還可能磨不出一條捷運路線」,對於早在胡志強擔任市長時期,就已經規劃好的捷運橘線,沿著國光路,行經中興大學,連接大里的捷運,還有行經建國市場,連接太平的捷運藍線,也應提出相關具體的期程規劃,否則可能又是十年過去,兩條規劃好的捷運路線,始終還是天邊的彩虹。
 
中捷公司回應表示,為慶祝通車週年,推出一系列活動,其中,「搭中捷抽iPhone 13」將送出13支iPhone 13,3月已舉行2次抽獎、送出4支手機,中捷生日前夕再傳出好消息,截至4月17日,累積運量為701萬6504人次,邁入700萬的里程碑。
 
另外,多項週年慶活動將於本週陸續登場,內容豐富多元,且有不同的抽獎活動,詳情請見台中捷運官網、台中捷運官方FB粉絲專頁及台中捷運粉好康FB社團。

分享

中市力推足球發展 全台首座足球運動休閒園區今年動工

中捷藍線預算暴增、土地炒作問題重重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環評問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