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竣工迄今已近50年橋齡,結構老舊且混凝土多處剝落、耐震能力不足,然改建總經費達2億2000萬元,蔡其昌爭取由中央補助九成工程經費,將該橋樑納入行政院列管之整建橋梁,並且經內政部營建署納入109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內辦理改建,預計年底可完工通車,提升交通路網服務品質,讓本路段的交通得以改善避免形成瓶頸路段,促進地方觀光及經濟發展。
  
濱海橋經由臺中港區環港北路跨越清水大排往東經三順路,可銜接臺17線、臺61線,是一座重要的橋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3日一早邀集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內政部營建署、清水區公所等單位前往濱海橋會勘改建工程。
  
蔡其昌表示,時因為宜蘭的斷橋事件,所以中央開始協助全台灣各地危險橋梁的改建,王立任、楊典忠兩位議員多次到服務處,反應民眾陳情濱海橋過於老舊、安全堪慮及橋面過於狹窄,而這座橋梁也扮演海線許多景點串聯的重要節點。
  
所以趁著那次的機會,爭取濱海橋改建兩億兩千萬的預算,由中央補助91%的經費,地方政府出的9%經費來共同完成,特別是張清照議長也十分關心這座橋樑,所以地方9%的配合款,也是全力協助爭取,順利完成濱海橋改建,也一併謝謝三位議員的幫忙。
  
蔡其昌強調,其實自己從小在海線長大,高美濕地一直是台中非常重要的觀光資源,但長期以來欠缺一個整體性的規劃,所以若有機會擔任台中市長,一定要讓高美濕地可以再升級,特別是跟高美地區五個里的結合,因為在地居民面臨假日塞車的問題,垃圾過多的問題等等,所以怎麼讓高美的民眾跟高美濕地的發展是同步的。
  
除了濕地觀光發展也應該兼顧在地居民的生活、經濟活動,想辦法發揮最大的效果才能帶動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發展,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我們會持續努力讓海線觀光做得更好。
  
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共同表示,這座橋梁當初無人關心,後來兩人向副院長提議後,才有了改建工程的進行,批評盧秀燕執政四年來毫不重視海線,重要的交通建設都停滯,連觀光資源最重要的高美濕地也沒有任何規劃,附近的公九停車場也近乎荒廢、雜草叢生非常可惜,未來濱海橋改建完成後將要求市政府做整體性規劃,也期盼鄉親支持讓最了解海線的蔡其昌來當市長,一定能夠讓海線更好、讓高美濕地變成世界級的觀光景點。

分享

500位不動產從業人員出席力挺 蔡其昌成立不動產業界後援會

高年級模範生 73歲阿嬤參加職業訓練 將藺草化為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