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登記汽車總數七萬兩千多輛,現有停車位根本無法消化龐大的停車需求。而南屯區內的文心拖吊場,針對該區違停車輛拖吊的占比高達七成,民眾苦不堪言。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何文海呼籲臺中市政府正視南屯區停車位不足問題,須積極尋覓合適地點增設停車場,可以檢視現有國中、小閒置用地做規畫評估。

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目前南屯區路邊提供汽車1萬3228席及機車1萬6494席停車格位,公有路外停車場提供汽車2815席及機車1562席停車格位,正心立體停車場已正式啟用,增加汽車257席停車格位,未來將再增加1座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預計113年完工,可再提供汽車351席及機車590席停車格位。另有關惠文停車場立體化,該基地停車場尖峰使用率約為75%,還有餘裕可供周邊民眾停放,交通局將持續觀察周邊停車供需情形。

市議員候選人何文海指出,根據臺中區監理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0月,南屯區自小客車登記總數多達七萬兩千一百三十三輛,為大台中二十九區裡汽車輛登記數排行第四多的區域,然南屯區現有停車位卻嚴重不足。

目前僅有唯一一座正心立體停車場於本月初正式啟用,該立體停車場係在前朝市長林佳龍任內由何文海極力爭取改建,現雖已開放停車,南屯車位稀少的情況依舊嚴峻,尋不著車位民眾被迫違停,檢舉開單、拖吊的情況屢見不鮮。

何文海表示,據統計,位在南屯區的文心拖吊場是台中市三座拖吊場的其中一座,計算110年11月至111年10月間,文心拖吊場一共拖吊約一萬六千多輛的違停汽車,其中在南屯本區拖吊數量就佔了拖吊總數的七成之多。再檢視南屯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短短一年的時間,違停車輛加上違規臨停的開單就高達62226件,平均一天將近兩百件。
    
何文海說,臺中市現有的樣貌是50年前的都市計畫,當年的評估忽略了本市車輛的增長潛能,停車用地的規劃非常稀少,尤其南屯區的立體停車場僅有本月初剛啟用的正心立體停車場一座,何文海力求臺中市政府盡速尋覓適當地點增設停車場,以舒緩停車量能嚴重不足的情況。
    
何文海呼籲臺中市政府正視南屯區停車位不足問題,須積極尋覓合適地點增設停車場,可以檢視現有國中、小閒置用地做規畫評估。另現有惠文平面停車場(廣兼停95)有三百多格汽車停車格,因附近生活機能豐富,時常一位難求,因此,力爭將惠文停車場改建為南屯第二座的立體停車場,期望能舒緩地方停車問題。

交通局回應表示,有關惠文停車場立體化,該基地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面積約為1萬2159平方公尺,該停車場目前提供汽車310席、機車195席停車格位,尖峰使用率約為75%,還有餘裕可供周邊民眾停放,交通局將持續觀察周邊停車供需情形。

交通局補充,為讓民眾更易找到停車位,已開發「台中交通網APP」,民眾透過APP可即時掌握路邊停車格位及路外停車場剩餘車格相關資訊,並可導航至目標車格,有效減少找車位時間,歡迎民眾下載使用。

分享

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霈涵為愛好運動的民眾請命 呼籲市府善加利用鐵路高架化下面的空間規劃一條完善的路跑跑道

前副總統陳建仁南下台中輔選 陪同「台中英連線」市議員候選人車隊掃街 盼市長、議員全壘打